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起的别克全新SUV长这样,让途岳/CR-V怎么看?

2019年03月21日 15:09: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2018年中国的SUV市场遭遇到了寒流,国内SUV全年累计销量951.3万辆,同比下滑5.5%,市场规模又重新回到1000万辆以下。

很明显,这个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增速变慢,微增长甚至负增长的常态取代了之前的高速增长的局面。

这当然不是说SUV已经不受欢迎了,而是现在SUV车型的同质化太严重了,消费者有些审美疲劳,如果有谁能在价格和产品力方面有所突破,绝对可以再掀起一波热潮。

很多车企都喜欢自己成为破局者。比如别克最近要推出一款SUV,一款紧凑SUV车型,一款以前的产品序列里从来都没有过的车型。

null

大家都知道,别克的SUV车型里,只有有昂科拉(小型SUV),昂科威(中型SUV),还有进口的昂科雷(中大型SUV)。

唯独在竞争最激烈的紧凑SUV市场有所缺失。

其实,别克一直都有推出紧凑SUV车型的想法,2013年就有传言说要推出一款在昂科拉和昂科威之间的跨界SUV车型,当时猜测的名字叫Anthem。

2017年也有传言说别克将推出一款售价在15到20万之间的紧凑SUV车型,后来就杳无音信了。

如今,别克的紧凑SUV又一次被提上了日程。

null

根据汽场汽车APP得到的消息,这款SUV车长为4463mm,车宽为1813,车高为1653mm,轴距为2640mm,非常有代表性的紧凑型SUV尺寸。

null

未来将要面对的竞争对手有途岳、CR-V、逍客,翼虎等,从尺寸上来看,别克的这款SUV趋于主流。

而动力方面,据说别克这款SUV车型采用的是代号为“L3Z”的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kW,大概率是一个3缸机,新车将提供AWD四驱版车型。

外观方面,没有什么意外,就是现有的别克车型的造型,飞翼式前格栅与两侧大灯组相连。

null

车身侧面是双腰线的设计,D柱采用了亮黑色饰板,有一种悬浮式车顶的既视感。

车尾等采用不规则造型,另外还有小型扰流板。

写在最后

说实话,SUV市场发展到今天这种地步,无论是销量规模,还是产品类型,已经非常饱和和成熟了。要想在这个市场有一番作为,真的要另辟蹊径,比如自主品牌最近兴起的轿跑SUV之风,就是一种很好的尝试。

如果还是抱着以往老一套的打法,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估计很难有什么突破。

所以对于别克要推出的这款紧凑SUV,未来如果没有什么打动消费者的新玩法或者极具诚意的性价比,结果是可以预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