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XR-V劲敌!又一台颜值超高的小个子SUV来了,坐等入华!

2019年03月21日 16:31:45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不为去讨好汽车市场,马自达坚持着自己的造车理念。精致、颜值、操控等,皆为努力耕耘之目标。而在3月初的日内瓦车展中,马自达的一款新SUV车型,似乎要打破些什么?



null



关于CX-30


这款车型便是CX-30,新的命名方式有些新奇,在自家阵营上,有着CX-3、CX-4、CX-5之类的命名了。那介于CX-3和CX-5之间,也只有CX-30更适合些,该款车型可以看成CX-3的衍生车型。CX-30的到来,就是为了弥补CX-3的不足,向该领域的众多好手发起挑战。



null



null



null



竞争车型实力不容小觑


那么,该合资小型SUV领域,究竟有哪些竞争车型呢?


null



null


无一例外,对空间上的要求,可以决定一款车型的大概走向。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不仅仅只满足于个人的简单需求,更是要照顾到其他乘客的通勤要求 。马自达CX-3,一款进口小型SUV,就连欧洲人都会觉得CX-3的空间,无法用满意,或者说是及格标准去评价它。



null



竞争车型又有哪些新车动向呢?


基于全新马3而来的CX-30,虽然产品特点突出。但以上几款车型也并没有坐以待毙,不同程度上,均对产品实施更新,进行自我保鲜。


null



从该层面来看,缤智和XR-V依然是马自达CX-30的强劲对手之一。在动力上,虽然缤智和XR-V有些优势。但CX-30在动力上也有许多的优势,提供了1.8L SKYACTIV-D柴油发动机、2.0L SKYACTIV-G汽油发动机以及备受瞩目的2.0L SKYACTIV发动机。并且,还有一款聪明的变速箱进行辅助。所以,之间的差距并不大。


null



空间上,丰田C-HR和奕泽也没有太多的优势,但基于TNGA架构之下的它们,驾驶品质与马自达CX-30有得一拼。而关于新能源方面的话题,对马自达CX-30的影响暂时没有那么大。但随着电气化进程的加快,未来就很难说。


null



整体来说,逍客的改款变化不大,针对一些细节上进行了一些优化。正是如此,从某种角度而言,变化不大的它,在该市场上有着更大的发言权。


null



目前关于昂科拉的消息并不是很多,具体消息还得等待些时间。新昂科拉外观内饰等追上潮流,基于通用VSS-S平台之下,空间也不会像以前那么不友好。


null



总结:综合之下,教授觉得马自达CX-30有几个明显的优势。首先是长久积累下来的的品牌操控魅力,这一点是很多品牌车型无法媲美的,尤其在小型SUV上。动力提供了3款动力系统,尤其是2.0L SKYACTIV发动机,GVC黑科技系统,操控更有信心。其次,是魂动设计之下设计理念,延续了高超的颜值水平的同时,传统SUV车型设计,又弥补了空间的短板。最后,内饰上将运动简约放在第一位的同时,在用料上向豪华品牌看齐,质感体验也是一大优势。引进国内之后,只要在价格进行一个把控的话,相信该款车型会比之前几款车型有较大的突破。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