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飘了?内部员工再爆猛料:1万辆交付吹牛,金融负责人吃回扣

2019年03月21日 18:55:2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蔚来汽车作为中国最早的造车新势力企业从来都不缺少“关注”,但是遗憾的是,这些关注通常以负面消息为主。


日前,知乎上一名自称为蔚来汽车前员工的用户再次曝光了关于蔚来汽车的三个“内幕”消息,与此前关于蔚来汽车的消息相同的是,这次曝光的信息依然是负面消息;而不同的是,这次的曝光堪称劲爆。


null


 

根据被曝光的信息显示,此次被曝光的蔚来汽车的相关内部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1.蔚来汽车的信贷审核购车流程有问题,蔚来汽车金融部负责人陈瑞有吃回扣的嫌疑


2.去年蔚来汽车交付的10000辆车中多数为蔚来汽车内部员工购买


3.蔚来汽车最近处于裁员之中,曝光者“纸孩子”就是其中之一


目前,该曝光信息已被“侵害企业利益”为由被删除。


内幕一:信贷审核购车流程有问题


根据内幕曝光者“纸孩子”的曝光消息显示,他怀疑蔚来总部金融部门负责人陈瑞先生拿了银行的回扣。以下为他的曝光内容:


null


 

null


 

null


 

1.蔚来给银行提供需要贷款的用户,让银行赚取利息费用,那么蔚来则是甲方,银行是乙方!


2.正常贷款购车流程应该是先审核贷款,审核通过交定金,审核不通过退意向金或不交钱!没钱咋交定金啊!定金又不退!这是最基本的金融流程!


3.陈瑞先生是蔚来汽车金融部负责人!蔚来的金融流程是交完意向金不可以审核贷款!交完大定金也不可以审核贷款!车开始排产了才可以审核贷款!因为意向金可退,怕银行麻烦!大定金也有小概率风险!所以必须是车辆排产了,银行才可以审核贷款!一切都是乙方是主子!万一银行爸爸不高兴了,可能会少往他私人账户上面打钱!号称是问询过一线员工制定出来的方案!


null


 

而对于以上曝光信息,在“纸孩子”内容信息的回复中出现了不同声音。据自己为金融机构方的回复者“猫大爷不是马大爷”称,“蔚来真的不是好客户,所以给你们批了授信的银行真的很少,条件苛刻也是正常的。至于用户的车贷你们基本上都是伪装成电池分期的那个购车尾款,之前在各个销售公司做,今年赚到了那个金融租赁公司名下,排产再审也无可厚非”


内幕二:去年蔚来交付的10000辆车中多数为内部员工购买


众所周知,在去年,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曾和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打了一个赌,赌注是2018年年底之前蔚来汽车能否完成一万辆交付。显然,最终李斌赢得了这场赌约。但是根据“纸孩子”的爆料显示,在这场赌约中,蔚来汽车有作弊嫌疑。


null


 


null


  

据“纸孩子”的说法,蔚来汽车为了完成交付10000辆车,选择让内部员工购买的方式,而且内部购买的数量不是小数字。


而当员工购买之后,公司还会回租这部分车辆,租金为每月1.5万元,给三年。也就是说,凡是购买蔚来汽车的蔚来员工在三年后可以获得54万元以及一辆车。


此外,关于退车的消息,作者“纸孩子”没有进一步说明,据他所说,是因为“这块遮羞布我给蔚来留着”。


内幕三:蔚来汽车最近处于裁员之中


根据曝光者“纸孩子”的说法,“2018年已经潇洒的过去了!2019年就开始了一场卸磨杀驴的屠杀。”此句话很可能在暗示,在2019年蔚来汽车将会出现裁员情况。


而曝光者“纸孩子”就是被蔚来汽车辞退的员工。据他所说,被辞退的理由为太努力。


此外,据他所说,他手中还握有一份相关录音将会曝光,而内容则是关于“蔚来请的那些苹果店员做管理有多垃圾。”


而关于蔚来汽车裁员的消息,早在今年1月2日时就有不知名作者进行过曝光,据该曝光者所说 “南京工厂已经裁撤100多员工,总监换了几个,三电的所有研发岗位已经冻结,现在出差都要VP审核,蔚来现在全面节流(私底下揣测时没钱了)。”


总结


从续航里程与官方宣传不符,到蔚来汽车创始人宣称“保时捷工厂不如江淮”,再到如今的爆料信息,蔚来汽车在近两年的负面消息着实不少。


而与此前与关于车辆本身存在的问题相比,此次曝光的消息直指蔚来汽车内部管理,并且内容劲爆的有些“辣眼睛”。


而对于此次事件,虽然还没有得到证实,但是爆料者“纸孩子”宣称“以上内容随意验证!都属实!”

 

截至目前,蔚来官方并未做出回应,所以我们也希望蔚来汽车相关负责人针对此事做出回应,给所有关心蔚来汽车的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而且如果以上曝光内容有不实之处,也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