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关注|市场疲软新车断档 日产在华销售目标遇挑战

2019年03月22日 07:46:37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尽管2018年日产汽车在华实现新车销售156万辆,同比增长2.9%。但考虑到未来几年中国汽车市场表现持续疲软和公司近期内没有新车型等因素,日产公司不得不将未来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下调。


据彭博社报道,日产公司与东风汽车预测在2022年将在中国市场销售239万辆汽车,这比之前日产公司定下的目标减少了22万辆,销售目标下调8%。不过当地时间3月20日,日产汽车发言人否认了这一说法,称日产与东风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并未对其中期销售计划作出任何改变。

报道称,日产公司下调未来销售目标与中国市场的整体疲软有着直接的关系。去年中国市场的整体销量出现了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首次下降。与此同时,紧张的贸易关系也进一步抑制了中国市场的需求。据知情人士表示,在2020年之前日产公司将不会在中国市场投放新车型,日产公司旗下的英菲尼迪品牌在2021年前不会在中国市场推出新车型。缺乏新车型将会使得日产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出现下滑。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在乘用车领域,日产在华合资企业东风日产是其在中国的主要销量来源。根据日产汽车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2018年,东风日产(含日产进口车型)累计销量为116.7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9%。今年前两个月,东风日产累计终端零售159356辆,同比微增2.1%。轩逸、奇骏、逍客仍是销售主力。2019年东风日产将冲击120万辆的销售目标。不过,从2019年东风日产的新车规划看,全部为改款车型,分别为新款逍客、全新轩逸、新款楼兰以及新款西玛,并无全新车型推出。



而日产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近年来销量不济。英菲尼迪2018全年销量为44407辆,同比下降8%。尽管目前在华销售车型多达10款,但只有轿车Q50L和SUV QX50为国产车型,这两款国产车占据了2018年英菲尼迪在华销售新车的前两位。其余进口车型因缺乏品牌和价格优势,销量平平。按照日产汽车的规划,英菲尼迪品牌在2021年前不会在中国市场推出新车型,这将为其在华发展蒙上一层阴影。



为实现2022年在华239万辆年销的目标,日产汽车还将加强新能源汽车的导入力度。2018年,日产汽车面向中国推出了两款纯电动车型,旗下两大板块的纯电动车型累计销量为37000辆(包括轩逸·纯电),2019年日产计划发布三款纯电动车型,以应对中国迅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实际上,销量的增长往往容易实现,而利润的增长却更难。日产公司希望在中国市场能够确保有着可观的利润收入,而不是一味的增加销量。日产公司计划到2020年实现整体营业利润率8%的目标,中国市场将会贡献日产公司三分之一的总收入。

当地时间3月20日,日产汽车发言人向路透社回应称,日产与东风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并未对其中期销售计划作出任何改变。该发言人表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目前并没有改变其中期销量计划,我们将根据未来的市场情况来研究并决定是否改变销量预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