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不到6万,仅匹配手动挡变速箱,这款神秘的紧凑级SUV上市了

2019年03月22日 08:29:49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虽然去年的中国车市出现了28年来的首次下降,虽然持续火爆多年的SUV车型市场也出现了连续下调的姿态,但是至少在目前,在很多消费者的购车计划中,这类车型依然是首选。


null


 

而在众多级别的SUV车型中,紧凑级SUV的销量又似乎要更好一些。因此我们也就看到了,在紧凑级SUV市场中的竞争格外激烈。


日前,又一款紧凑级SUV车型加入到了这场激烈的竞争之中,它就是来自大乘汽车的紧凑级SUV——大乘G60,新车共推出了搭载1.6L和1.5T两种动力的共计两款车型。


与其它车型不同的是,这款车不仅在名字上显得非常陌生,而且在指导价格上仅有5.99-6.99万元,显得格外便宜。另外,更让人值得意外的是,其只匹配了手动挡变速箱。因此,这些因素的存在自然也为这款车的未来销量蒙上了一层不确定性。


新车亮点


1.指导价格仅有5.99-6.99万元,明显低于大部分同级别车型售价


2.搭载1.6L和1.5T发动机


新车简介


虽然在如今的SUV车型市场中,主打价格优势自主品牌车型已经明显占据了主导地位,但是明显可以看出大乘G60 5.99-6.99万元的售价还要更低一些。


null


 

但是,通过对比可以发现,仅仅是低廉的价格似乎并不能直接转化为销量。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产品力本身才是最为关键的因素。


null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大乘G60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27mm、1836mm以及1682mm,轴距为2680mm。如果单从尺寸上看,这款车的空间还算令人满意。


null


 

而在外观方面,大乘G60的设计显得比较方正,前脸采用的横幅式格栅设计,加上粗壮镀铬装饰板也不失为一种风格。另外,新车的前大灯组由一条带有LOGO的装饰条连接在一起。或许是因为受到成本因素的考虑,其远近灯均采用的是卤素光源。


另外,在前脸的下方,其线条设计比较复杂,两侧“L”型雾灯区域由上扬的外凸式棱线连接,搭配黑色的进气口,显示出了一定的运动性。


null


 

而在车身侧面,大乘G60的造型则比较中规中矩,双五幅轮毂搭配红色卡钳也使得其具备了一定的运动风格。


在车尾部分,新车的造型以简洁为主,后保险杠下方的黑色塑料部分和镀铬装饰的方形排气布局也为新车的运动感带来了一些的提升。


总体来说,大乘G60的外观造型虽然算不上非常好看,但是也比较中规中矩。运动的风格也突出了其一定的风格。


null


 

来到内饰部分,新车的造型主要以直线和折线为主,而银色饰条的加入,也为这款车的整体设计带来了一定的质感。同时,棕色材质的门板和座椅也增添了内饰的温馨气氛。全液晶式的仪表和中控屏则更具实用性。


null


 

而在配置方面,我们似乎也找到了大乘G60指导价格为何如此之低的其中一个原因。安全配置方面,这款车仅仅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安全气囊,而且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以及车身稳定系统等已经比较常见的功能,其均没有配备。


null


 

在动力方面,大乘G60搭载了1.6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为151N·m,而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为110kW,最大扭矩则为215N·m。


在传动系统方面,两款车型均仅仅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显然以目前来看,没有匹配自动挡变速箱将是这款车在动力方面最大的缺失。而在底盘悬架部分,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总体来说,大乘G60的售价之所以会比较低,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款车的配置比较少,而且在目前来看,其仅配备的手动挡变速箱显然已经与时代脱钩。那么,如此的一款车型,究竟来源于何处呢?


而当我们查找大乘汽车的相关信息后发现,在其背后的股权结构上,大乘汽车有限公司为最大股东,持股67%,而江铃汽车集团和抚州高新区发展投资集团,分别持股19%和14%。所以这家企业虽然成立较晚,但是并不是一家互联网造车企业。


而且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大乘汽车董事长兼CEO吴潇的父亲是吴建中,也就是曾经的众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因此大乘汽车与众泰集团似乎也有着“不解之缘”。


总结


众所周知,在很多消费者眼中,自主品牌车型最大的亮点依然是价格。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随着自主品牌造车水平的不断提升之后,市场上也出现了颇多质优价廉的车型。


可是对于大乘G60来说,虽然这款车的价格要更加低廉,但是显然这并不能在将来直接转换成销量。我们姑且不提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如何激烈,仅仅是这款车的自身水平显然也不能得到太多的消费者关注。尤其是在配置方面,作为自主品牌的大乘G60居然丧失了自主品牌车型最大的特色——堆砌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