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运动风格,雪佛兰三剑客的科鲁泽能否复制大众精细化布局的成功?

2019年03月22日 09:39:1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在合资品牌A级车阵营,大众品牌是最早玩细分市场布局的。目前仅上汽大众就有桑塔纳、朗逸、凌渡三款紧凑轿车,一汽大众那边相对应的捷达、宝来、高尔夫、速腾、蔚领5款紧凑轿车。

可以说紧凑级轿车市场是全中国厮杀最激烈也是需求最旺盛的市场,因此大众才会在很早之前就布局细分市场,挖掘消费者的细分需求,形成庞大的产品阵营。

null


 

同样看到了这里的机会,其他品牌也纷纷效仿,通用在华的两个品牌别克和雪佛兰就是如此。

null


 

别克的行动相对较早,目前是凯越、英朗、威朗的布局,雪佛兰随着最近科鲁泽的上市,也完成了细分市场的填充:科沃兹、科鲁泽、科鲁兹。

科鲁泽出道的定位很明确,在科沃兹之上,科鲁兹之下,主打运动风格。看上去互不打扰的布局确实将A级车市场划分的很明确,在产品设计上也是如此。

null


 

首先它的英文命名就够4s店销售拿来吹嘘一波,Monza的命名源于意大利的一条著名的赛道,事实上多年前在雪佛兰品牌里也确有此车,确实是运动车型。但时隔多年的Monza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了中国特供车,不过精神继承也一样重要。

null


 

它的外观设计即使在同级别里也很难有比它更运动的,前脸大面积的亮黑色格栅,金领结也变成了黑领结,而在车型分配上不像其他车型用普通版和运动版来区别,redline和RS更应该理解为运动和更运动版本。

null


 

车尾的上翘小鸭尾和后包围类似F1的中置小灯也让它看上去战斗感十足。

null


 

飞翼式内饰风格虽然和科沃兹相差不多,但却用了很多红色元素来点缀,全黑内饰+红色缝线的视觉感也满足了大家想要的运动氛围。

null


 

虽然轴距才2640mm,但既然要在后排空间上做文章空间表现还是不会差,坐在后排的乘客的腿部空间被优化地很宽裕,只不过在中央扶手、头枕等细节上就没有那么完美了。

null


 

另外在动力配置上1.0T和1.3T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前者配备6MT或者6DCT双离合变速箱,后者配备 6AT变速箱。都是三缸,但相比本田凌派全系1.0T在丰富程度上要胜一筹,另外两款发动机的输出数据也比较强势。

null


 

科鲁泽小心又准确地拿捏着中国消费者对“运动”的认可:外观运动,内饰运动精致,后排空间大,操控还要舒服。说白了,就是表面运动就够了。

null


 

作为别克英朗的姊妹车,科鲁泽除了更运动化的外观外,全部继承了英朗的优缺点。通用在华也自此正式完成了别克+雪佛兰在A级车市场双线的差异化布局。英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科鲁泽能否照搬成绩?

null


 

最起码科鲁泽在新车上市这段时间应该表现不会差,但英朗的成功也是踩在了大哥威朗的肩膀上,有饭大家一起吃的美好愿景并没有实现。而差异化布局的始祖—大众品牌,和别克雪佛兰的很大差别在于vw标神一样的光环。

null


 

大众品牌的力量无人能及,别克即使算得上在一线合资品牌里可以与大众抗衡的一份子,但想要企及那样的高度还不现实,比别克定位更低一级的雪佛兰更是如此。

null


 

但至少细分市场的空隙雪佛兰已经填不上,完善的产品阵营已经形成,后期科鲁泽运动标签的强化成了它站稳细分市场的关键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