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摆脱『传统』的上汽通用正在建立新『传统』

2019年03月22日 10:00:04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默默


站在汽车行业转折的起点,汽车企业在思考未来将何去何从。面对互联网化、自动驾驶、共享经济,汽车企业希望彻底摆脱传统汽车前面的两个字『传统』。

 

上汽通用似乎已经有了答案,作为中国本土化和国际化结合最彻底的合资企业之一,上汽通用很早之前就开始在国际化之外,投入精力、物力研发另一套适宜中国发展的规则。这个规则的发展愿景是---以创新的汽车产品和服务,引领智慧出行,成就美好生活”。这是中国汽车行业首家明确将提供创新服务加入到整车企业愿景中的合资企业。     

 

上汽通用越来越多的结合中国消费者需求推出越来越多适宜中国消费者的车型,其中包括了传统车型以及小排量引擎、变速箱甚至互联网服务。上汽通用在3月12日正式提出了新四化的战略。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新愿景是上汽通用汽车对成立22年来成功要素的总结,更是对当前汽车行业变革、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洞察和自我革新。它明确了上汽通用汽车将沿着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趋势为指引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不断打造安全、环保、智能的产品和卓越服务,创造美好出行体验。”


1推出更多产品


愿景需要产品支撑,为此上汽通用发布了一个非常全面的产品投放计划。在未来5年中,上汽通用汽车将总计推出60款以上全新或改款车型,包括超过9款国产全新插电或纯电动车,覆盖轿车、SUV和豪华车所有主流细分市场。

 

2019年作为上汽通用全新策略以及全新产品的开局之年,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将推出18款全新或改款车型,覆盖轿车、SUV、MPV、豪华车和新能源车等多个细分市场。这其中包含了中国大力发展的新能源汽车。



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别克VELITE 6纯电动汽车即将上市之外,上汽通用旗下雪佛兰纯电动车型也已经箭在弦上。从过去全面标配自动启停,上汽通用还开启了另外一个计划,为了更好的降低油耗,传统驱动车型上也将全面配置48V轻混技术。自此,上汽通用在中国推出的车型覆盖了轻混、全混、插混以及纯电动全系列新能源,也成为新能源全面国产化的合资企业。

 

除了针对中国市场开发车型,上汽通用未来依然会坚持引进通用汽车全球车型,并且希望别克和雪佛兰在未来呈现出完全不同的品牌性格,因此在全球车型上,别克和雪佛兰之间的差异会越来越多,也避免雪佛兰和别克内耗,双驱发展释放雪佛兰发展道路上的压力。

 

未来雪佛兰依然专注年轻化,更多肌肉感、运动感的车型是雪佛兰品牌建设之路上的必须品,而别克则主要建立在中庸大气稳重的基础上,以更加优雅的姿态呈现出相应的产品。


 

除了车型之外,上汽通用此次还着重强调了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搭载的通用汽车全新一代驱动系统技术。通用汽车全新一代驱动系统包括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匹配全新CVT及9AT变速箱,全面满足国六B的排放要求。

 

车联网功能将成为通用新一代车型的“第二引擎”。随着上汽通用汽车车联网技术持续迭代升级,在2019年推出的新一代全球车系上还将搭载包括OTA、微信音乐及位置下发、组队、专属账户、云端导航、远程控制等一系列用户高感知、高频率使用的云端互联功能及全球同步的ADAS智能安全科技,许多功能将首次进入所在车型细分市场,为消费者提供覆盖车载通信、车载娱乐、人机交互、智能驾驶和系统安全的超感体验。


基于发挥车联网功能更大化的愿景,通用宣布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


为了适应新的车联网系统,通用汽车新车型采用了全新一代电子架构,具备完整的车联系统和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置能力,数据传输速度更快、兼容度更大、功能更丰富、系统更安全。

 

为了迎接5G技术的全面落地,王永清也表示,上汽通用将打造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自动驾驶使用场景,推进技术落地。


2第一次提出7S模块化服务


上汽通用希望在新一代产品之上,建立全新的终端服务体系。王永清说:“在新的发展时期,汽车消费已经从单纯的购物模式升级为服务和体验模式。消费者购车已不仅仅是购买产品,他们同时也看重消费和使用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和体验。”

 

为此,有别于传统的4S服务体系,2019年,上汽通用将聚焦“用户体验”,对服务体系和业务模式进行升级,发力锻造“7S模块化经销商服务体系”,即新车销售(Sales)、售后服务(Aftersales Service)、配件(Spare parts)、客户关怀(Information Survey)、二手车(Pre-owned Car Service)、共享(Sharing)、金融服务(Financial Support)七大维度,采用数字化全新服务模式,打造功能丰富的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和服务内容,以承载更多契合客户需求的消费体验及个性化服务功能。



与传统4S服务相比,7S模块化经销商服务体系不是简单的“4+3”,更像是从传统的线下服务增加到云端服务,希望未来通用汽车可以为消费者提供跨越时间、空间上的全方位服务,并以车辆为载体搭建一套线上线下互通的服务体系,建立覆盖通用车主的全新零售生态圈。

 

对于现有服务网络,上汽通用汽车对目前的经销网络进行改革,通过数字化展厅和透明车间,结合电商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线上选车、预约试驾、预约维修保养、在线支付等一站式服务,让客户获得更便捷、可靠的服务体验,强化服务品质,提升客户满意度。

 

全新服务体系的创新,也得益于上汽通用多年来在服务市场方面的深耕。上汽通用不仅最早从1998年开始在国内首批率先引入4S店汽车营销模式,还最早开创了专业品牌二手车业务以及汽车独立售后市场服务-车工坊,上汽通用也是最早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整车企业之一,“时行”汽车共享服务,也让上汽通用在“共享化”方面走在了前面。



7S服务体系的推出,是上汽通用从产品设计研发、制造、4S店销售为中心的业务模式向产品全生命周期客户体验及生活方式导向转变的重要里程碑。今后,上汽通用汽车服务将以7S为核心,协同德科配件、车工坊、融资租赁、二手车、“时行”共享、延保、附件、保险等项目,打造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愉悦的汽车服务体验。

 

过去在汽车企业和内燃机车前面,我们总要加上传统二字,实际上传统汽车也在从自己的角度思考未来的方向,未来汽车企业的重点并不仅仅只是生产制造销售三个环节,而是打通消费者用车的所有环节,从提高消费者的用车体验,到消费者的共享出行乃至汽车的维修保养,上汽通用将为车主提供基于车辆的一切增值服务,这是传统车企向传统发起的挑战。

 

显然,上汽通用第一次做出了这样的尝试,上汽通用不甘于仅仅生产制造交通工具,而是着手建立一套完整的交通生态圈,融入到方方面面,从传统制造业向互联网化转变,提高应对未来的能力。


图 | 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