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轮胎最长可以使用多久?三年更换一次?可能大多数人被坑过

2019年03月22日 12:21:54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轮胎是车辆最重要的部件之一,轮胎除了问题,车子就开不走了。万一遇到爆胎,还会发生严重事故。所以及时更换轮胎很重要。不太懂车子的朋友,从4S店得到的建议是三年更换一次,但是这个说法合理吗?汽车轮胎最长可以使用多久?内行人说出实情,可能大多数人都被坑过。

null

​汽车轮胎的使用年限普遍是5-6年。换胎的时间,其实是因车而异的,主要取决于车辆行驶的路况和历程。车胎磨损的情况不一样,使用的时间长短也是不一样的。寿命长短还跟车胎的材质有关,我们都知道,车胎是橡胶做的,橡胶在空气中会氧化,氧化后橡胶会变硬,抓地力在不断的下降。就算不使用,轮胎也会老化的。所以生产时间超过五年的话,就不建议再继续使用呢。生产时间一般是标记在车胎上面的四位数字,比如说1718,指的就是2018年第17周生产了该车胎。

null

​需不需要换车胎,我们还要看磨损情况,车胎基本都自带磨损标记,在侧面可以找到一个三角标志,要是磨损到了标记处,就表明要换轮胎了。在轮胎的排水槽也有一个凸起的符号,帮助判断车胎是否需要更换。轮胎在滚动中,难免会有坑洼或尖锐障碍物,如果轮胎发生裂纹或弯折,会加速老化,寿命会变短。还有一些其他因素,不得不更换,比如车胎鼓包了。如果轮胎发生破损,看一下内帘有没有破,如果没有就不用整个胎一起换。

null

​此外,轮胎还有其他的保养要做,就是四轮定位和动平衡。换轮胎都要做动平衡,因为每个车胎旋转起来, 重心不太一样。要想让车子稳定,就要做动平衡,避免车身抖动。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