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MAXUS-G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9.98万起三种动力的MPV,吉利嘉际能否大卖?

2019年03月22日 12:26:24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赌注是一瓶肥宅快乐水

在吉利第一款MPV车型嘉际上市之前,车聚君曾和两个媒体同行打赌,这车正式售价会是多少?输家给最接近的赢家买肥宅快乐水。

H君说,13到20吧,看着不是善茬;L君说,11到18,同意楼上意见;我说,9到16.5,吉利品牌溢价很难支撑15万以上售价区间,在这之上也就是意思意思。

最后的售价区间是9.98万到14.88万,如果算上插电混动版本就是18.28万。很好,我赢了,这个月的快乐水有人管,美滋滋。

书归正传,关于这辆新车的售价和配置是否公道?哪个配置更值得买?

在这之前,车聚君曾对嘉际进行过较为详尽的静态测评,链接在此(吉利嘉际处子秀,连90后都喜欢的MPV长什么样子?|聚侃)供聚友们参考。

吉利嘉际确实表现出了不俗的静态水准,内饰外观都是超出其售价的存在。

9.98万起三种动力的MPV,吉利嘉际能否大卖? | 聚活


一、音乐剧样式的发布会

这次上市发布会的地点选在了珠海长隆海洋度假区,到场之后在周围转一圈就能发现,又是一个主打家庭牌的设定,长隆度假区到处都是各种童话风格以及海洋生物主题的项目,非常适合亲子共同出游,和之前静态体验选定的三亚海棠湾异曲同工。

音乐剧也是用不同的剧情来展示这款家庭用车在日常生活中的各种使用场景,来强化观众对于这一定位的认知。

对于车聚君来说,这一发布会形式确实有一些新意。

二、哪款值得买?

不过,既然是发布会,重头戏还是在售价方面。

9.98万起三种动力的MPV,吉利嘉际能否大卖? | 聚活


从售价区间来看,9.98万的入门手动挡车型明显是用来拉低车系售价,配置也很寒酸,显然没打算卖。

插电混动车型售价颇高,主要是针对那些对MPV有刚需的限牌城市,预计销量也不会大。所以真正负责走量的会是两个不需要插电的自动挡车型。

那么,哪个配置更值得买呢?

先来看看MHEV轻混系列。

9.98万起三种动力的MPV,吉利嘉际能否大卖? | 聚活


官方指导价12.58万的耀享型比悦享型贵了6000块,却多出了全景天幕、车顶行李架、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LED大灯、前雾灯、氛围灯、可电动折叠和加热的外后视镜以及一整套车内空气净化系统,连中控屏都大了两寸。这多出来的6000花的也是很值。

售价又高了一万的尊享型和耀享型相比,多了六个气囊,车内氛围灯从单色变成72色,增加了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以及一些舒适性配置,ADAS系统还提供选装,智能语音系统可控制的命令更多,多媒体系统也有所升级。

至于最顶配、标价14.88万的臻享型,增加的配置主要集中在ADAS系统以及一些舒适便利性配置,在此并不是很推荐。

就MHEV车型来看,12.58万的耀享型和13.58万的尊享型都具有很高的性价比,耀享型的配置足够满足大多数家庭用户的需求,而尊享型所增加的安全配置则是无法后期加装的,建议那些很注重安全的家庭重点考虑。

9.98万起三种动力的MPV,吉利嘉际能否大卖? | 聚活


再来看看1.8T汽油版本。

标价12.78万的自动耀享型比之自动舒享型高出1.8万,增加了两个气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幕、车顶行李架、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LED灯光系统以及车内氛围灯,还有一整套空气净化系统,总体配置水准和MHEV耀享型相当,性价比都比各自的入门版车型高出很多。

至于1.8T版本的顶配车型,除18寸轮圈外,提升主要在被动安全方面,此外还增加了全景天窗和诸如电动后备箱之类的便利性配置,前排座椅还支持电动调节。

从之前的静态体验来看,1.5T MHEV版本和1.8T相比,最主要的差异在于后备箱地台高度。MHEV版本因为需要容纳电池,地台高度比1.8T高出不少,也因此会直接带来实用性方面的折扣。

MHEV版本也许会带来更低的油耗表现,但是对于一款主打空间和实用的MPV车型来说,这样的储物空间方面的妥协未免有些得不偿失。

9.98万起三种动力的MPV,吉利嘉际能否大卖? | 聚活


从1.8T的参数表现来看,最大184匹马力以及300N·m的扭矩已经接近沃尔沃T4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对于家用已经足够了。

因此,车聚君最为推荐的配置是标价12.78万的1.8T自动耀享型,如果对安全方面和舒适性方面有更高的要求,就加一万,上顶配的尊享型。

三、主要竞品

吉利嘉际上市之后将直面来自比亚迪宋MAX、广汽传祺GM6、上汽大通G50、别克GL6、雪佛兰沃兰多的正面竞争。

9.98万起三种动力的MPV,吉利嘉际能否大卖? | 聚活


车聚小结

从目前的产品力和实际售价来看,吉利嘉际确实具有和自主品牌以及合资竞品一战之力。若聚友们对嘉际感兴趣请在评论区留言,车聚君将择机进行测试并奉上真实测评报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G50
G50
指导价:8.68-16.7万元
1.3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6.7
MPV
1.3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