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械增压真香警告

2019年03月22日 13:03:54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虽说不少能够在我们心中留下印象的JDM(性能)车型,都鬼使神差地装了涡轮增压器,但是,在那个疯狂的年代,除了Turbo,自然也有别的玩法。

譬如玩机械增压……今天挑选了一些,你可能对它很熟悉,但可能不知道它也有机增版的车型/机器。

*行了我知道本田NA大法好了但这不是今天要谈的主题。

TOYOTA——4A-GZE


null


 

1.6L 直4

4A-GZE最早出现在后期款MR2(AW11)/前期款AE92中,机械增压的加入很大程度地解决了4A-GE本身低扭贫乏的特性。


null


 

对比自然吸气版本,4A-GZE的输出数据提升至145ps/186Nm的水平,爆发时间也较早一点。


null


 

4A-GZE主要分三期版本,除了上述的第一期以外,还有搭载在后期款AE92的二期,其主要区别在于压缩比提升,对燃油的品质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当然,输出也有了相当的提升;而第三期则搭载在AE101上,其动力亦达到了史上最高的170ps/205Nm。


null


 

TOYOTA——1G-GZE


null


 

2.0L 直6

搭载了1G-GZE的S120系Crown,是日本史上首款采用了机械增压器的市售车型。虽然账面数据对比自然吸气版本没有明显提升(输出依然为160ps,变化主要在动力爆发时间提前,以及扭矩数值有了长进),但要知道本质上1G-GE依然是高转取向的发动机,而机械增压的加入,更多就是为了改善中低速域的表现。


null


 

后来丰田也对这副发动机进行了一定的改良,使其输出提升至170ps,峰值扭矩亦微增至226Nm。而这一改良版本也率先搭载在X80系Mark II三兄弟中。


null


 

TOYOTA——2TZ-FZE


null


 

2.4L 直4

虽然在推出之初凭借设计以及空间表现获得赞誉,但消费者普遍觉得初代Estima的动力表现实在是太弱了,尤其是在载满人的情况下。


null


 

于是在中期改款之际,丰田在原本的2TZ-FE机器的基础上,加入了机械增压器,最终的成品2TZ-FE输出来到160ps/258Nm的水平。当然,还是要强调一点,比起关注数据,更值得关注的是这类机器的中低速域表现,更何况,这可是一台MPV。

SUBARU——EN07系


null


 

0.66L 直4

EN系发动机是斯巴鲁旗下首款专用于k-car的四缸机器,而EN07可以说是这一系列中的集大成者。跟那些喜爱为性能版k-car外挂涡轮机器的厂商不同,斯巴鲁似乎十分热衷于机械增压器,早年的Rex,再到其后继者Vivio,其高性能版搭载的均为加装有机械增压的EN07系机器,不仅让你享受到其红线9500rpm的魅力,也能得到不错的中低速域下动力响应。


null


 

除了高性能型号以外,诸如Samber这类回本神器,也拥有机械增压版,当然,其表现也并非Vivio之流极端。直到2005年,斯巴鲁仍坚持推出机增版Pleo,只是后期这类发动机更多注重动力表现与燃油经济性的平衡,少了点激情。

MAZDA——KJ-ZEM


null


 

2.3L V6

这副发动机在机械增压器的帮助下,拥有220ps/294Nm的表现,比起这个,KJ-ZEM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身份:它是首款被应用在量产车的米勒循环发动机,这也使得它在拥有优秀动力表现的同时,油耗表现也令人满意。


null


 

这副发动机被应用在定位相对高端的Eunos 800中,但不管再厉害都好,该破产还是会破产,该玩死自己还是会玩死,该塞车的,还是要塞车。

NISSAN——MA09ERT


null


 

0.93L 直4

必须承认,这玩意出现在这里是有点超纲了。因为它不仅搭载机械增压器,还外挂了一个Turbo,最终这台排量仅0.93L的机器,被挤榨出了110ps。而搭载MA09ERT的车型为初代March的高性能版本:March Super Turbo,另有一款专为赛事打造的March R。值得一提的是,MA09ERT作为一副涡轮增压+机械增压发动机,在日本的民用车市场,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印象中,有的话还请评论提醒)。


null


 

尽管March Super Turbo体重只有区区770kg(March R为740kg),配合这副有着双重装备相辅相成的机器,表现应该不太差,的确,March Super Turbo还是挺快的,但受制于发动机可观的重量,使它有着明显的头重脚轻现象——一台推头能够推到日本海的车,绝对称不上是一款好作品啊。


null


 

轮到你说:

说起机械增压,你第一时间会想起哪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