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点式安全带问世六十年之际 沃尔沃再添多项安全措施

2019年03月22日 13:08:26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郑瀚


自1959 年沃尔沃汽车推出三点式安全带并无偿开放给整个汽车行业以来,这项发明六十年间已挽救了超百万人的生命。随后的1984年,沃尔沃成为首家全车系采用刹车防抱死系统的汽车品牌。再其后,沃尔沃汽车又发明了儿童安全座椅、防侧撞安全气囊、头颈保护系统等安全配置。伴随着品牌的成长,安全已成为了沃尔沃的“固有基因”。

null



在三点式安全带问世六十年的特殊时刻,沃尔沃汽车计划为旗下车型引入更多的安全措施,进一步升级安全基因。沃尔沃汽车在3月20日的“思无界行无疆”全球品牌活动中,发布了“Care Key关爱钥匙”以及可对醉驾、毒驾、药驾和注意力分散进行干预措施的驾驶员监控摄像头,保障行车安全。


除此之外,还发起了名为“E.V.A. 沃尔沃安全平等行动”的倡议,在分享沃尔沃对汽车安全研究成果的同时,提出了在汽车安全开发领域的不平等问题。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认为,汽车制造商有责任协助改善交通安全。


“Care Key关爱钥匙”加分主动安全


“Care Key关爱钥匙”的目的在于,在沃尔沃车主的多家庭成员驾驶环境下,可以为其车辆设置最高限速,以此保证亲友行车安全。

汽势传媒

沃尔沃此前定下了,截止2020年,没有人因驾乘新款沃尔沃汽车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的小目标。此次沃尔沃汽车发布“Care Key关爱钥匙”对速度进行限制,便是实现“2020安全愿景”的重要一步。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沃尔沃汽车曾在3月初宣布从2020年起,将其所有新出厂汽车的最高时速限制在180公里/小时。塞缪尔森也就此提出,沃尔沃汽车希望开启一场讨论,汽车制造商是否有权利甚至有义务运用技术手段改变驾驶员的驾驶行为,以增加行车过程中的安全性。

汽势传媒


并且,该计划还将为车主带来保险方面的福利。沃尔沃目前正与多个市场的保险公司洽谈合作,希望为使用上述安全功能的用户提供特别的保险优惠政策。


驾驶员监控摄像头保障驾驶注意力


作为车辆行驶安全的第一责任人,驾驶员的状态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行驶过程的安全。而据沃尔沃官方引用的美国国家公路和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数据显示,在2017 年美国交通事故致死案例中,近30%涉及醉驾、毒驾和药驾行为。

汽势传媒


关于这一危险驾驶行为,沃尔沃将在2020年推出SPA2架构时,为所有SPA2架构的新车型配备驾驶员监控摄像头。通过车内的摄像头及其他传感器,对驾驶员醉驾、毒驾或药驾和注意力分散等行为进行监控,并发出警示信号。当驾驶员未对警告信号做出反应,并引发严重伤亡事故的风险时,车辆将自动采取限制车速、呼叫救援、安全停车等干预措施。


E.V.A安全平等倡议惠及众人


沃尔沃汽车基于六十年前无常分享三点式安全带技术,对乘员安全保护带来的贡献。沃尔沃亦在活动中声明,将向公众开放中央数字图书馆,以方便公众获取其几十年累积的车辆及行车安全知识。

汽势传媒

同样,E.V.A安全平等倡议也表达出了沃尔沃对于安全的认知:安全是平等的。以研发头颈保护系统为例,沃尔沃汽车从多项研究结果中发现,因男女的骨骼结构和颈部力量不同,女性的颈椎更容易在事故中损伤。因而,沃尔沃制造了不同性别和体型的碰撞试验假人,最终开发出了不但能保护男性也能保护女性的头颈保护安全技术。

沃尔沃汽车集团安全中心资深技术专家罗塔·杰科布森教授强调:“我们分析了成千上万来自现实生活中的事故数据,以确保沃尔沃开发的汽车能保护所有人,不论性别、身高、体型或体重,而不仅是碰撞测试中假人模型所代表的‘普通人’。”

汽势传媒

无论是保护避免高速风险的“Care Key关爱钥匙”,还是辅助驾驶员专注驾驶的监控摄像头,亦或是惠及众人的E.V.A平等倡议。沃尔沃再一次对自身产品到汽车行业进行了一次安全升级,在更多新技术的加持下,也将更快的迈向“零伤亡”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