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UX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与领克同门的北欧钢炮即将国产 全时四驱 252马力 全系标配爱信8AT

2019年03月22日 13:38:50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说起国产高端SUV,印象最深刻的无疑就是领克01了。无论是从产品口碑还是技术层面,有着沃尔沃为背书的领克01,还未上市前就赚足了眼球。而它的同门兄弟,沃尔沃XC40自宣布国产后,同样也是备受关注。最新的国产目录里正式曝光了全新的国产沃尔沃XC40,对比海外版,这造型可以说是原汁原味,完全没有任何变化。那么和领克01同平台打造的XC40国产后是否会取代领克01的地位呢?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国产XC40的表现,再来分析。

此次申报的国产版沃尔沃XC40也与海外公布的一样拥有T3、T4和T5三个动力总成版本,分别是1.5T发动机、2.0T低功率发动机和2.0T高功率发动机。

其中T3在车系中属低配版,所以整体设计较为低调,显得有些"素"。不过"雷神之锤"LED大灯依然是标配,该版本使用与领克01新能源版上的同款1.5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80Ps,最大扭矩265Nm。

null


null


配置方面,T3版标配全景天窗,外观的细节装饰就要根据具体不同的配置来分级了。

null


另外,T3版本还标配倒车影像,轮毂有18寸和19寸可以选择,不过预测19寸会出现在选装清单里。

往上一个级别的T4版在外观部分增加了不同的细节套件,区别于低配的T3,更加的运动。

null


null


另外,T4版本还可以选装R-Design运动套件,双色车身,悬浮式车顶,黑色行李架等。而且可供选择的最大轮毂尺寸达到21寸,对于一款紧凑级SUV来说,实属少见。

null


null


至于车系中顶级的T5版本,则标配了R-Design外观套件,并且"黑化"的前脸更具有攻击性。作为全系的顶配动力,T5版本标配全景天窗以及双色车身,根据不同配置还有前雷达、全景影像等配置。

null


null


T5则表示了它使用的是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52Ps,最大扭矩350Nm。此外,T5版本均为全时四驱系统,而且分为三种轮胎规格,235/50R19,245/45R20,245/40R21。

白希文总结:

就如文章开头的疑问,既然吉利收购了沃尔沃,并且已经推出同平台车型领克01,为什么还要将沃尔沃XC40国产呢?这不是自相矛盾,自家"内斗"吗?其实不然,虽然吉利收购了沃尔沃,但是并不代表吉利能取代沃尔沃,不论从产品的质量上可靠性上,还是品牌力度上,沃尔沃目前来看,还是高于吉利的,在国内市场沃尔沃是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并驾齐驱的二线豪华品牌,虽然沃尔沃XC40与领克同平台打造,但定位是要高于领克01的。而从目前获得的信息来看,国产XC40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奥迪Q3,奔驰GLA,雷克萨斯UX,凯迪拉克XT4等一、二线豪华品牌车型,在这一领域,拿出领克01来对标,品牌力就显得不足了,所以国产后的XC40并不会对给领克01带来过多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9-38.6
中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