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将引进驾驶员监测系统,全面杜绝酒驾毒驾

2019年03月22日 13:45:30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沃尔沃宣称,他们旗下SPA2平台的车型最快将于2020年,全面普及高级车内传感器,以便检测驾驶员的状态。

众所周知,沃尔沃作为一个无比注重安全的豪华品牌,一直致力于降低交通参与者的死亡率,而沃尔沃的车型也一直在安全性方面做的十分出色,但是再安全的车,也架不住驾驶员违规操作,因此沃尔沃决定另辟蹊径,从根源上杜绝驾驶员的危险行为。

在车内安装驾驶员监测系统已经不是什么新的概念,比如新款斯巴鲁森林人就已经有这样的功能,能在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或者分心时及时提醒驾驶员,同时人脸识别技术也被整合到记忆座椅功能里,能分辨出不同的驾驶员,并自动调整座椅到相应的坐姿,也算是“黑科技”了。

而沃尔沃觉得这都是小儿科,他们打算把传感器与自动驾驶技术相结合,一旦车辆侦测到驾驶员存在“不正常”的举动,比如玩手机,打瞌睡甚至是酒驾,就会自动接管车辆,轻则对车辆进行限速,严重的话会发送警告给沃尔沃中心甚至直接控制车辆靠边停车。

沃尔沃之所以作出如此“激进”的决定,是因为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一份报告显示,高达百分之30的致命事故,都是由于酒驾和毒驾引起的,而即使政府与媒体再三呼吁,以及各种血淋淋的事故在警示着人们,依旧有人怀有侥幸心理,酒后驾驶。为了不让这些不负责任的驾驶者威胁到其他人的安全,沃尔沃决定全面推广这项技术。

就在不久前,沃尔沃还曾官方宣称,将会把旗下所有车型的极速限制在180公里每小时(看这里),以实现所有车型“零死亡率”。

这一系列的举动,也被认为是沃尔沃试图推动各大汽车厂商思考是否“有义务通过技术手段约束驾驶员的违法行为”。

对于这样的“高科技”,有人认为这是限制了用户对自己车辆的“支配权”,同时也表达了这种系统可靠性的担忧,毕竟谁也不想打个哈欠突然车子就开不动了。也有人认为,路上许多不负责任的驾驶员的确需要被约束,这样也减少了路上的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危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森林人
森林人
指导价:22.38-36.98万元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38-36.98
紧凑型SUV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