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公路上这5种标线需要注意,可能你一疏忽,12分就莫得了

2019年03月22日 14:08:14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当我们考下了驾驶证之后,就会觉得全世界的公路自己都能够去试一试,只不过不付诸于实践的想法永远都是空谈,等新手想要独自上高速公路又被禁止了,原因就是新手司机要领驾驶证一年之后才能独自上高速。高速公路上的车速都非常块,稍不注意可能就酿成大祸,不过还有需要注意的就是其特有的5种标线,可能你一疏忽,12分就莫得了。你认识这些标线吗?

null

第一种是减速标线,这种标线主要出现在急弯位、桥梁坡道出入口和匝道出入口。这种标线会通过车道在人的视觉上变窄来提醒司机减速,以此来让司机驾驶更为安全。

null

第二种是导流线,这种标线主要在高速隧道匝口。遇到这种标线我们不能随意掉头与停放,也不能越线或压线,违者可能会被记3分,罚款200元。

null

第三种为振荡标线,主要出现在事故的高发区,通过路面的凸起来强制司机减速,所以一定要注意。

null

第四种为车距确认线,为了规范汽车之间的车距,所以这种标线主要设置在易出现肇事、超车的事故路段,这种标线能够为车主提供安全车距的参考。

null

第五种就是两个大彩色块,官方名称就是彩色禁止超车错觉标线,因为是彩色的,所以这种标线非常显眼,这就是在提醒我们不要超车,如果被抓到的话,就会受到交警处罚,更不巧发生事故的话,那你就得负全责了,所以这两个彩色大方块一定要注意。

null

以上就是高速公路上特有的五种标线,看到了它们我们必须要保持谨慎,不然的话可真有自己后悔的。在安全面前,扣不扣分都是小事,关键还是自己的生命更为宝贵,所以在高速公路上我们一定要好好注意这些,你记住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