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停车时,是先熄火还是先挂P档?这样做或许对变速箱更好

2019年03月22日 14:41:45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自动挡汽车大受欢迎的最大原因就是自动挡汽车操作起来非常方便,非常省事。不像手动挡汽车那么麻烦,多了一个离合,就多出很多的操作步骤了。但是,自动挡汽车,也有很多的操作技巧,如果我们经常性的不规范操作,也很容易对汽车的相关部件造成非常大的损坏。就比如自动挡汽车停车时,正确的操作是什么?是先熄火,还是先挂P档?老司机:都说了多少次了,这样做或许对变速箱更好。

null

停车的时候,要用到的几个功能,一是脚刹,二是手刹,三是N档,四是P档。然后就是跟挂挡相关的很多的零部件,包括各种机械构件,齿轮之类的。停车的操作步骤如果不正确,久而久之,影响最大的就是变速箱了。变速箱那是汽车的核心三大部件之一。如果变速箱损坏了,要维修的话,那个费用可不低。可能就是十几分之一的购车款的金额了。

null

老司机然后说到具体的停车步骤,这是要区分不同的停车环境的。停车的路况不一样,操作方式也有一些差异的。

null

一是停车场地比较平坦,比如正常的马路边,或者停车场之类的场地。一般的顺序就是找好停车位,车辆入库之后,首先要挂上N档,然后松开脚刹,再然后拉起手刹,再然后熄火,最后挂上P挡,拔钥匙下车。

null

二是非正常的停车场地。比如上坡路,或者下坡路。在这种路况之下停车,整个操作过程跟正常停车,在操作步骤上是有差异的。坡道路段主要是防止溜车。为了防止溜车,一般就需要在挂了N档后,拉上手刹,然后再松开脚刹,松开脚刹之后熄火,然后挂P档。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