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时,为什么老司机会主动避让系红绳的车?不止是因为礼貌

2019年03月22日 15:15:20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的道路上永远不缺少车辆和行人,各类道路的通行压力一直比较大,尤其是碰到节假日的时候。为了解决这种通行压力的问题,我们的国家一边在尽力规划设计更加宽广、质量更加优秀的道路,一边也将交通法规制定的越来越完善、严格。目的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最大程度的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保障人民的出行安全。因此我们在开车上路之前就一定要先学习熟悉各类交通法律知识,不过除了这些法律上明文规定的规则,其实还有一些小细节也是需要我们学习和注意的。比如说,路上开车时老司机一般会主动避让那些系红绳的车辆,这是为什么呢?不止是因为礼貌和谦让。

null

​真说穿了其实原因也很简单。红色在中国代表的是喜庆,而且按照迷信的说法,系红绳还可以保平安,因此我们在购买汽车的时候,一般4S店都会为我们准备两段红色的布带或者红绳。大部分人喜欢将它们系在两边的后视镜上,也有一些人喜欢系在汽车的其他部位。因此路上碰到系红绳的车辆时,尤其是红绳的颜色还比较鲜艳的车子,一般也就代表了这辆车子是刚买没多久的新车。而老司机在碰到这种车子时,首先就会想到,这辆车子会不会是新手司机刚提的新车,对他们进行避让,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安全,更是对新手司机的一种礼让和包容。或者哪怕这辆车子并不是新手刚买的,而是同样的一位老司机刚换的新车,避让他们也是我们应有的礼貌和谦让,毕竟刚买的新车,如果被剐蹭了,谁都会很心疼和恼火。

null

​老司机们一般都对交通法规烂熟于心了,驾驶经验也都非常丰富,路上遇到的各类情况也比较多,因此即使是法律法规以外的驾驶小知识、小常识也都懂得非常多。他们能从纷乱繁杂的周围环境中看到更多新手司机注意不到的信息,并能根据自己的经验做出最正确的判断,也因此老司机们的一些驾驶行为会让新手司机们看的云里雾里,搞不懂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