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TNGA架构下的惊艳旗舰 一汽丰田亚洲龙上市20.88万起售

2019年03月22日 21:54:4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8年,丰田集团在全球销量突破了1052万辆,排位仅次于大众位列全球销量榜第二名。而与大众所不同的是,尽管2018年丰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突破147.5万辆创下了历史销售最好成绩,但也仅仅只占丰田全球销量的13.9%。如果丰田未来要想超过大众,中国市场的销量提升必然是其重要的突破口。

当然,自去年丰田将TNGA架构车型投放中国市场以来,无论是第八代凯美瑞还是首款SUV C—HR与奕泽IZOA的相继上市,都凭借TNGA架构下的颠覆性革新,迅速得到了消费者和市场的双重认可,也为丰田在华销量的突破增添了强大助力。而要想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较高的占有率,就需要更多的优质产品,为此丰田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一款在海外市场非常热销的车型AVALON,并且为这款车起了一个极具中国特色的名字——亚洲龙。


null





3月22日,这款备受关注的一汽丰田亚洲龙终于在万众期待下于天津正式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两款汽油版车型,四款混动版车型),汽油版车型售价区间为20.88~24.48万元、双擎版售价区间为22.68~28.98万元。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GA-K平台打造,并与第八代凯美瑞和第七代雷克萨斯ES共享底盘结构及多种动力总成。相比海外版的AVALON,国产的亚洲龙只在细节上进行了一些符合中国消费者用车习惯的本土化设计和改进。


null





同时,一汽丰田还为亚洲龙用户提供了超值礼包:其中汽油版亚洲龙用户可享受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及基础保养服务;混动版亚洲龙用户可享受8年/20公里双擎动力电池免费保修服务。


null





可以说自从去年广州车展亮相以来,作为一汽丰田TNGA架构下的首款旗舰车型乃至丰田TNGA架构的全球旗舰车型,亚洲龙无疑成为了众人议论的焦点,也被业内誉为2019年上半年中国市场最为重磅的车型。而随着亚洲龙的上市,其未来必将会成为丰田在国内的又一大“IP”。

TNGA架构下的颠覆设计

亚洲龙诞生至今的25年来,一直扮演着丰田在北美市场上旗舰角色,也是丰田在北美大型轿车的中流砥柱。其凭借配置高、动力强、空间大等特点得到了海外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也成为了雪佛兰Impala、别克君越、福特金牛座的多年劲敌。如今,第五代的国产亚洲龙的到来不仅填补了一汽丰田B+级细分市场的空白,更肩负着一汽丰田品牌和产品年轻化的重任。


null





与TNGA架构下其他车型一样,TNGA映射在亚洲龙上的最明显特质就是设计上的变革。夸张且面积硕大的前进气格栅让亚洲龙的前脸看起来十分的激进。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为全系标配,采用独特"三眼式"设计的三颗灯珠看起来非常精神。两侧风道并非装饰,而是可以真正起到引流的作用,能够有效降低风阻,同时还能为前刹车系统降温。


null





溜背式的车身、流畅的侧面线条以及“低重心”的车身设计不仅让亚洲龙在视觉上更富运动气息,更有效提升了车辆行驶中的操控稳定性和空气动力学性能(风阻系数达到了同级领先的0.27Cd)。尺寸方面,亚洲龙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450mm,轴距2870mm,与雷克萨斯ES十分接近,当然也带来了宽大的驾乘空间。


null





车尾线条凹凸有致,形似贯穿式的尾灯中间部分虽不能点亮,但内部线条层次分明,立体感极强。此外,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混动版采用单边单出的隐藏式设计),也符合时下设计趋势,十分讨喜。


null





不同于在外观设计上的大胆与动感,内饰方面亚洲龙则是精致与优雅。无论做工还是用料都很不错,所有可触位置几乎都覆盖了软性材质,在豪华感上的营造十分出色。而10英寸HUD抬头显示器、9英寸多媒体大屏以及7英寸液晶仪表屏,还能实现三屏联动,科技感十足。同时,9英寸中控触屏内部集成了导航、语音控制、多媒体播放、蓝牙电话等多媒体功能,方便了车主的日常操作。


null





舒适性配置上,亚洲龙在引入国内之后不仅增加了全景天窗,还针对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做了一些特别的改进。比如,后排两边外侧座椅均可选用座椅加热;三区恒温自动空调、220V后排独立电源、多功能控制中央扶手、行李箱座椅释放拉手;另外,一键启动、jbl音箱、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座椅记忆、电子手刹、方向盘电动调节/电加热、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远光辅助等均有配备。


null





总体来说,亚洲龙在设计上开始呈现与以往丰田产品较大的差异化特质,大胆而具有穿透力的外观、精致而具有魅力的内饰、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乘坐舒适性,完全颠覆了人们以往对丰田的认知。对于未来丰田的设计走向,或许亚洲龙已经做到了新的典范。

高燃效、低油耗 完美兼顾

动力方面,亚洲龙汽油版配备热效率达40%的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 ,最大功率209Ps,最大扭矩250Nm,匹配的是Direct-Shift 8AT变速器;混合动力版(HEV车型)采用丰田最新混合动力技术,配备热效率达到41%的2.5升四缸自然吸气混动版,汽油机最大功率178Ps,最大扭矩221Nm。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Ps,最大扭矩202Nm,匹配的是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null





油耗方面,汽油版车型综合油耗6.2升/百公里,混动版车型综合油耗达到了4.3升/百公里,可以说,无论是汽油版车型还是混动版车型,亚洲龙都带来了很好的燃油经济性。悬架方面,亚洲龙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汽油版车型配备了AVS自适应悬架系统,保证了车辆在颠簸路段行驶时的稳定性和舒适性。


null





安全配置方面,亚洲龙不仅全系标配了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胎压监测、上坡辅助以及全车10个安全气囊等安全配置外,还装备了丰田最新的智行安全系统“Toyota Safety SenseP”,以及PVM全景监控系统、BSM并线盲点监视器、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等,使驾乘者在安全领域能够得到全方位的保障。

总结:

作为一汽丰田TNGA架构下的首款旗舰车型,亚洲龙不仅在外观、内饰上做到了前所未有的颠覆式革新,更是在不少细节上满足了中国消费者需求。再加上成熟的动力组合、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20.88万起的诚意售价,这些都组成了亚洲龙未来征战国内B级车市场的杀手锏。

2018年,一汽丰田以终端销量72.3万台的成绩超额完成既定目标,2019年,一汽丰田将向着74.5万台的新目标迈进。相信亚洲龙必将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突出重围,助力一汽丰田乃至丰田集团在中国市场实现品牌价值和销量成绩的双丰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