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型SUV市场高手林立,瑞风S4凭什么脱颖而出?

2019年03月23日 01:0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李享


最早的80后开始秃顶,最晚的90后都已经成年。90后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早已成为了消费的主力军。对于从小生活环境较为舒适的90后来说,简单的物质需求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大众化、品牌化的产品已经不是90后追求的。与上一辈“贵的就是好的”消费观念不同,90后对传统企业提出新的要求,能够体现自我个性、生活态度、原创性强的东西才是90后所热衷的。


追求是如此,买车亦是如此,当90后在社会站稳脚跟时,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便提上了日程,动力要强,颜值要靓,品质要高,最好还能有搬得上台面的智能互联系统……种种要求提下来之后,总是会出现这样的尴尬场面:买得起的看不上,看得上的却买不起。


随着消费者对智能网联需求的愈发重视,曾经那些在小型SUV市场叱咤风云的车型渐渐力不从心,而瑞风S4正凭借着更为出色的性价比成为年轻人心中新的Dream Car。这从最新的销量数据便可看出端倪,2月份,江淮乘用车销售10230台,其中SUV销量达到6096台,同比上升16.27%;1-2月份,江淮乘用车累计销售31386台,其中SUV销量达到17195台,同比上升7.3%,而瑞风S4就占据了11593台。


下面,我们就通过瑞风S4与宝骏510的双车对比,看看瑞风S4何以在高手林立的小型SUV市场中崭露锋芒。


瑞风S4:高颜值实力派不一般


以瑞风S4和宝骏510进行对比,二者的外观其实都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各有千秋。瑞风S4前脸采用个性十足的星辉展翼格栅,车身则大量采用棱角和直线设计,配以蓄势待发的御风之箭双腰线、传承东方神韵的的中国风锐眼大灯、造型新潮的龙脊LED尾灯、由上到下逐渐拉宽的车尾线条、双色运动轮毂以及悬浮车顶、鲨鱼鳍窗线等设计元素,让这款小车显得颇有锐气、极具辨识度,令人眼前一亮。


null


而宝骏510的外观已经被大家很熟悉了,分体式大灯以及悬浮式车身动感的造型都是时下比较流行的元素,所以也靠这一点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极具辨识度的前脸以及笔直的腰线勾勒出的硬朗元素都是宝骏510能吸引消费者的关键之处,比较有个性。


null


看完“肤浅的外观”,就到了看“内在的内饰”。瑞风S4是属于简约、新颖、时尚的设计风格,非对称式几何样式的仪表台采用了贯通式设计,线条干净利落。中控台的上下两组哑光装饰条组成矩阵,与方向盘上的银饰条在视觉上相连接,设计相当巧妙。10.25寸的触屏式中控台简约时尚,操作便捷,富有科技感。


null



相比之下,宝骏510的内饰就有点不一样。虽然撞色的搭配与外观上的个性时尚一脉相承,都走了吸引年轻消费者的风格,但用料上的粗糙还是显得诚意不足,尽管受到成本的制约,但这样的做工是比较难让消费者满意。


null



尽管两款都是小型SUV,不是以空间为主打,但是空间更大显然是可以让人坐得更舒适。宝骏510的车身尺寸仅为4220mm/1740mm/1605mm,轴距是2550mm。相比之下,瑞风S4的4410×1800×1660mm加上2620mm轴距的超大空间,比起宝骏510来讲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宽阔的驾乘空间也让瑞风S4变的更为实用,即便是一家人一起出行都不会因为后排空间的局促而产生不适。


瑞风S4动力选择更丰富


一台车,首先要满足的应该是能带人从A点到B点的出行需求,而作为年轻消费者,对于自己爱车的动力需求自然不必多言。瑞风S4搭载的是1.5T和1.6L两款发动机,匹配6MT和CVT两套变速箱,比起宝骏510的1.5L+6MT或5挡AMT的组合,瑞风S4能够提供更多的动力选择,而且在自动挡版本上CVT变速箱的平顺性和可靠性远超宝骏510所搭载的AMT变速。值得一提的是,瑞风S4 1.5T+CVT车型即将在近期到店,也就是消费者享受到更强劲的动力性能和更平顺的驾驶感受。


null


从动力参数来看,瑞风S4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可以做到9.8秒破败的好成绩,这样的水平在自主品牌小型SUV中已经算是顶尖,而1.6L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8kW,最大扭矩是150N•m。而宝骏510的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82kW,最大扭矩147N•m。另外,瑞风S4是江淮首款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车型,瑞风S4的SUV底盘系统得到了大众专家和麦格纳专家共同调校,车辆的操控稳定性、平顺性、制动性等指标超越同级产品。


null


瑞风S4智能互联走在中国品牌前沿


现在年轻人的口味变得越来越刁钻。如果汽车要满足他们的口味,智能互联是必不可少。而为年轻人打造的瑞风S4自然不会在智能互联上落后,在这一点上可以说是明显胜出,我们先来看看两款车的配置表,就知道瑞风S4胜在何处了。


null


首先我们对比的这两款车,瑞风S4的官方指导价是要比宝骏510了贵2000元,但重点来了!且不说瑞风S4的空间更大、与江淮大众生产等因素,瑞风S4在配置上就比宝骏510多了电子驻车、胎压监测、360°全景影像、智能语音交互系统、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转向辅助灯、大灯延时关闭、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功能。懂得算账的盆友们就知道,这一堆配置的价值就远远超过了2000元,所以瑞风S4在配置上是优于宝骏510。


其实,我们选择对比的宝骏510这款车是顶配车型,全景天窗、外后视镜自动折叠都是优势项,但是我们看到像是车联网、智能语音等很多配置还是缺失了,显然这样是不能满足年轻人的口味,其中或许是受限于成本控制。那么现在我们设想一下,如果是开着两款车上路情景会是有什么不同。


null


首先,开瑞风S4的盆友坐进车内就可以把手机丢到一边,然后就直接说“导航到XX商场”,这时候瑞风S4智聆车联网系统内置的业内最新一代高德地图3.28系统就会自动帮你导航,并且可以实时规避拥堵路况。而开宝骏510的盆友就只能用自己的手机来导航了。


null


null


然后,开瑞风S4的盆友在行车过程中就可以用语音控制车窗开关、听音乐、看视频、用行车记录仪拍照等功能,想要智聆帮你做什么,你只需要动动嘴就可以。反观宝骏510,因为没有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很多功能都还要人工亲手操作,确实有点不便利。事实上,瑞风S4的智能语音系统其实是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瑞风S4就是这套智能语音系统全球首发搭载的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瑞风S4的科大讯飞智能语音3.5系统带有声源定位功能,可以帮助确认有效的声音方位,定向拾音,有效防止其他方位人声干扰,语音交互更精准更智能。举个例子,坐在主驾驶座说“我想抽烟”时,主驾驶座的车窗就会降下10%。


null


其次,当你去完商场要到停车场取车,停车场相对来说是比较闷热不通风,所以瑞风S4的车主就可以用手机APP远程提前启动发动机,开启空调将车内调至一个舒适的温度。而宝骏510的车主只能是“享受”完一段停车场闷热的“焗桑拿”之后,才能回到车内体验空调的快感,这种感觉在夏天的时候尤其明显,所以瑞风S4的用车体验明显是更人性化。


所以,简单几个用车场景就看出瑞风S4和宝骏510配置差异所带来的体验差异,明显瑞风S4更懂得年轻人的口味。


null


总结


瑞风S4和宝骏510在价格上相差无几,但仔细看来,瑞风S4更胜一筹,尤其在智能配置上充分满足了年轻用户的消费需求。更加充沛的动力、更加宽敞的空间,加上更好用的智能配置,瑞风S4已经具备了爆款的所有特质,现在还有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带来的高品质保障,相信瑞风S4将会赢得更多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