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治好新手司机的蛇形走位,只需骏派D80的一个功能

2019年03月23日 01:02:17
分享到:

有多少朋友陪新手练过车?那种感觉就像是和魔鬼共舞,时刻和死神擦身而过,随时面临各种状况。蛇形走位、急停急刹都是常规操作,变道的时候开了雨刷器、白天开了远光灯都是小意思。



null


新手司机自己开车手忙脚乱、战战兢兢,时不时还闯点小祸,也少不了被整条马路的老司机在心里鄙视,新手上路就要遭受这样的待遇吗?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新手司机上路能很快的从"科目三"级别直接跨越到"老司机"的行列呢?

还真不是没有办法,我们一直相信一个道理,科学技术的进步可以帮助人类跨越之前难以逾越的技术鸿沟。面对这种新手上路"艰难"的局面,很多厂商都推出了一些辅助系统,比如很多新手司机半坡起步总是失败,于是便有了上坡辅助功能。而面对新手司机"蛇形走位"、"远近光灯傻傻分不清楚"等等问题,这款可以作为练手车的新车给了我们一个新的解决方案。



null


骏派D80搭载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老司机试了这款车都说好,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更是福音。骏派D80的ADAS智能安全系统包含的主要功能有车道偏离监测、前方碰撞预警、智能远近光切换、智能限速提醒、驾驶员疲劳驾驶检测等功能。这些功能可以说是新手司机非常实用的功能了。



null




null


前碰撞预警功能对前车距离没有把握的司机来说,可是个不错的辅助功能。系统主动监测前方,若有碰撞危险,通过声音向驾驶员发出警告,提醒驾驶员避免与前车发生"亲密接触"。



null


智能限速提醒也非常实用。骏派D80可以自动识别前方限速牌上的速度限值,显示在车内仪表上,提示车主控制车速,这对于那些刚刚上手,开车手忙脚乱的新手来说,是一个蛮实用的功能,可以避免不必要的超速。



null


车道偏离预警功能时刻提醒新手司机们走"正道",只要司机在没有打转向灯的情况下车轮偏出车道之外,系统就会提示司机及时摆正方向盘,避免车辆"蛇形走位"。



null


智能远近光切换也是避免新手司机夜晚上路被问候家人的一项实用配置。很多新手在夜间上路,一不小心就会将大灯掰到远光灯而忘记切回近光灯,虽不是有意为之,但也会造成不良隐患,被过往司机"鄙视"。有了这项配置,骏派D80自动帮助驾驶员进行远近光灯切换,为新手司机省了不少事。



null


因此,新手开车的确有很多"天然障碍",但是有了骏派D80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新手上路就变得安全多了,而且这台搭载TD220涡轮增压加缸内直喷发动机的骏派D80的售价只要7.99万元起,很适合新手上路,如果您周围也有朋友刚拿本不久,这台车或许可以帮助TA成为"老司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