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价很亲民,颜值胜欧巴,新一代KX5让自主品牌抖三抖

2019年03月23日 01:36:37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KX5作为东风悦达起亚除智跑外最为卖座的SUV车型,其之于起亚品牌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随着韩系车的再度崛起,KX5也迎来了重要的中期改款。

新一代KX5去年在广州车展首次亮相,就曾吸引了不少观众和媒体的目光。事实上,虽然只是中期改款,但这次改款后的KX5却被称为“新一代”,并且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质感,都有了全面的革新。

null



3月19日,在充满工业气息的上海世博会中国船舶馆,新一代KX5惊艳上市,新车拥有1.6T+7DCT和2.0L+6AT两款动力总成,6个车型版本,市场指导价分别为15.48-18.18万元。

null



令人出乎意料的价格不仅给了我们巨大的惊喜,还赋能新一代KX5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更强的战斗力。

什么样的车才能取悦中国市场?对于这个问题,起亚开始有了不同的想法。

因此,新一代KX5在海外版本的Sportage车型基础之上,专为中国市场进行了优化升级,从全球同步到中国特供,“为中国而生”的新一代KX5到底改变了什么?

要“洗心”,先“革面”

新一代KX5本次改款在外观和内饰上下足了功夫。

要带来焕然一新的改变必然不是小修小改能做到的,新一代KX5通过对前脸和车尾造型的重新设计,呈现出和老款迥然不同的感觉。

null



增加了更多镀铬元素使前脸的视觉效果更为大气,包括连雾灯区域都设计了一圈镀铬饰条做点缀,这种整体的大气感与老款比起来相形见绌。

但如果要是深究设计细节的话,可以看出新一代KX5还是很花心思。扩大了进气格栅的面积,并且用格状的纹理加以点缀,底部有横向延伸到头灯区域的镀铬饰条,上面的立体纹理颇有质感。

这一纹理还跟尾灯呼应起来,刹车灯和尾部示宽灯用了不同的LED光带,细节处透露着精致。

相比外观,内饰的变化或许还要更大一些,说是堪比换代也不过分。

新一代KX5在中控台、门板等地方使用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搭配细密的缝线,并且这缝线是真的,不是搪塑上去的,给人一种十分厚道的高级感。

null



另外,傲视同级的10.25英寸悬浮式智能显示屏,显像清晰,色彩丰富且触控敏捷、准确,可控制整车多项实用娱乐功能;与中控屏呼应的是在同级别SUV车型中鲜少配备的全彩7英寸炫彩仪表盘,能够根据行驶模式自动切换主题颜色。

null



当然,照顾时下消费者的需求才是重点,新一代KX5的车机提供CarLife、QQ音乐、百度地图等功能,科技感十足。

空间、动力同样是实力派

中国消费者最在意的空间表现,新一代KX5自然不让人失望。

长宽高分别为4550mm/1855mm/1655mm,以及2670mm轴距的整车尺寸上,在第二排打造出宽适的腿部空间,辅以典雅舒适的皮质座椅,让乘坐空间更舒适。

null



同时,新一代KX5还配备了同级别罕见的一览式全景天窗,提高了车内的采光性,视野通透带来更佳的车内空间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KX5在车身密封材料、静音装置、车身涂装工艺进行重点升级,通过装配多层隔音棉、吸音降噪材质,尽量阻隔胎噪、风噪、发动机振动噪音等传入驾舱,NVH性能表现极佳,全面领先于同级车型。

null



动力方面,新一代KX5延续2.0L+6AT和1.6T+7DCT的黄金动力组合,在动力输出与环保节油的双平衡间,最大化满足中国消费者都市日常用车需求,实现兼具畅快动力输出和高水平燃油经济性的驾驶体验。

新一代KX5在底盘悬挂上进行了动态升级也是本次改款的一大亮点,通过对悬架刚性、避震行程等数据进行调校,进一步提升了驾驶过程中的操控感。

此外,1.6T版本还将搭载东风悦达起亚技术领先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的两款车型,更能满足当前消费者对于多场景用车的实际需求。

越级打法,KX5的到来让谁慌了?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陈炳振表示,东风悦达起亚历经多轮消费者调研,在新一代KX5身上将产品着力点从高端转移到中部主力车型中。把大部分对消费者有实际使用价值的配置,作为基准标配在主力车型上,并且配以有竞争力的指导价。

意图在中型都市SUV市场区间中,打造超越同侪、越级而立的“最强中配”,让消费者收获具备高品价比、配置比、质价比的产品。

null



新一代KX5相比老款车型指导价确实下降不少。

纵观这个级别的车型,目前在合资品牌中,韩系车型的性价比是最高的。如今新一代KX5与智跑一低一高搭配组合,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在紧凑型SUV市场都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再加上虽然国产车这些年进步巨大,但不可否认在造车技术储备上差距依然存在,因此,新一代KX5强势归来,对自主品牌推出的同级SUV来说,应该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压力是挑战;而对合资品牌来说,低价位与高配置的“越级”打法,也让新一代KX5成为一个不容轻视的强劲对手。

功夫拍案

新一代KX5传承25年发展沉淀的从容与自信,同时肩负颠覆传统的使命与勇气,不愧为东风悦达起亚年轻化的“第一尖刀”。面对实力强劲的CR-V、奇骏等竞品车型,新一代KX5仍有助力企业品牌强势复苏的底气。

凭借对中国消费者喜好的用心揣摩,相信实力不凡的新一代KX5能够发挥其利刃作用,成为SUV市场中抢占份额的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