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两万,入手这些10万级合资家轿绝对值!

2019年03月23日 01:47:4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大部分人在购车时,销量都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它不仅能反映这款车的口碑、保值率,还体现了其综合品质表现和市场认可度,而就在10万级别的家轿市场,就有三款车口碑和销量双丰收,凭借着自身强大的综合素质成为了许多人家庭用车的首选。

雪佛兰 科沃兹

指导价:7.99-11.49万元

2月销量:11590辆

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一辆合资车如果保持原汁原味反而很难得到消费者的喜爱,只有适当的做出本土化改动才能顺应市场潮流,更有甚者比如大众直接选择了打造“特供车”,当然结果就是一辆比一辆卖座,于是此后其它品牌也纷纷效仿,而能从其中脱颖而出的,科沃兹绝对算一个。

科沃兹基于英朗的平台打造而来,车身线条相比更加运动化的科鲁兹要柔和了很多,但外观造型仍然有着明显的家族元素,内饰则采用了飞翼式座舱设计,用料和色彩搭配丝毫不显廉价感。作为特供车,空间是科沃兹的强项,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544/1779/1467mm,轴距为2600mm,保障了后排乘坐空间,但是中间的座椅舒适性一般并且没有头枕,此外没有配备中央扶手和空调出风口也较为遗憾。

科沃兹在改款后新增了1.0T+6DCT的动力组合,价格更贵然而动力却没有太大提升,所以懂哥更推荐1.5L+6AT的自动欣悦版,虽然配置比不上同价位的国产车,但该有的都有了,并且品牌、做工和保值率相比起来也更有优势,而1.5L的发动机在通用旗下许多车型都有搭载,口碑和耐用性都有保障,并且非常省油。

作为起步价不到8万的合资家轿,科沃兹目前最高还有2.5万的优惠幅度,性价比非常高,已经到了合适的入手时机。

本田 凌派

指导价:9.98-13.98万元

2月销量:9820辆

本田近年来也推出了不少特供车,但目前真正能称得上卖座的就只有凌派,自从去年9月底上市以来首个自然月的销量便突破了一万辆大关,成为广汽本田的又一个增长点,要知道它可是全系都只搭载了一台三缸发动机,能让广大消费者忽略这个槽点,那它必然在别的地方有着更大的亮点。

凌派在外观上大量借鉴了雅阁的设计理念,但细节方面多有不同,比如凌派前脸的单幅镀铬饰条的本田标识更加突出,中网蜂窝状格栅覆盖面积更大,并且顶配两款车型还加入了LED大灯组,相对来说还是很好区分的,内饰相比雅阁而言则主打简洁风。凌派最大的亮点同样也是空间,新车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56/1804/1509mm,轴距更是有2730mm,全方位超过了速腾、思域等对手,所以后排空间要比普通的紧凑型家轿大出不少。

当然,凌派的1.0T三缸发动机也是争议点,但消费者对它的接受程度其实也与品牌有关,对于技术实力更雄厚的合资品牌来说更容易被接受,而如果换做国产品牌绝对会招致更多非议。不过本田这台三缸机在中低速下行驶还是能够从容应对的,只是在NVH以及起步时的抖动上还有待改善。

由于新车上市并且不愁卖,全新凌派目前没有太大优惠,仅在个别地区有8千的降价幅度,而综合配置与价格来看,次顶配的CVT领先版各方面表现更均衡,值得入手。

日产 轩逸

指导价:9.98-16.15万元

2月销量:23553辆

轩逸在去年力压朗逸和五菱夺得了中国车市年度总冠军,成为了车市负增长中的一股清流,作为一款全球车型能取得这样的成功也实属不易,而它既没有花里胡哨的设计也没有诸多黑科技,靠的就是舒适性和经济性,这也正是一辆家用车最基本的要求,轩逸正是凭借大空间、低维护以及好口碑才成为许多人家庭用车的首选。

此前在经过改款后,轩逸用上了V-Motion家族语言,明显要比老款更加年轻、有活力,这样的设计放在天籁上或许不够稳重,但对于轩逸来说能让它更容易获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至于内饰设计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此外虽然轩逸的车身尺寸在同级中不占优,但2700mm的轴距保障了后排空间,得益于软硬适中的填充物,座椅也有不错的舒适性,较大的后备厢空间也是亮点之一。

轩逸搭载了1.6L和1.8L两款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具有不错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并且目前还有国六版本可选。综合配置与价格来看,CVT智联尊享版最值得入手,至于经典版轩逸在没有较大的优惠幅度下不建议入手,因为配置过低。

现款轩逸目前在大部分地区都有着2万以上的优惠幅度,较高的性价比值得入手,而下半年全新轩逸也或将上市,主要的变化在于设计和车身尺寸上,动力提升不大,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观望一下。

10万预算你会选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