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合资中型SUV之争:汉兰达、冠道谁才是最佳?

2019年03月23日 01:48:4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小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前几年想要买中型SUV,可选择车型远没有现在这么多。大多数可能像丰田RAV4之类的紧凑型SUV;而在30万左右的中型SUV,汉兰达可谓是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存在,就连声称自己可以对标汉兰达的福特锐界,到最后也仅仅通过大幅优惠和有现车来提升相比对手可怜的销量;直到本田冠道的诞生,这个价位上汉兰达一家独大的局面才有了分庭抗礼的局面。今天懂哥就来带大家对比丰田汉兰达和本田冠道。具体车型广汽本田冠道2017款 240TURBO 两驱尊享版与广汽丰田汉兰达2018款 2.0T 两驱豪华版 7座。指导价分别为26.38万和28.98万。

外观

汉兰达

汉兰达的外观相信大家都熟悉不过了,整体外观设计中规中矩,大气得体;车身的尺寸较大,各种轮廓比较方正。在2018年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主要是前脸进气格栅增加了更多的镀铬饰条以及前大灯和尾灯内部造型的一些细微改变。总的来说是顺应着时代推进的一次小改款。

冠道

相比起汉兰达相对平庸的外观,冠道可谓是个性十足;视觉效果显得宽大、厚重。进气格栅采用了粗壮的镀铬饰条点缀,卡片式的LED大灯内部设计未来感十足;侧面看起来则有一点溜背的意思,看着有蓄势待发的感觉。尾部的镀铬装饰条直接延伸进了尾灯组,立体感较强的尾灯也比较显档次。

内饰

汉兰达的内饰,以七个字可以概括就是简单好用易上手;前排的储物空间非常多且大,尤其是中央扶手箱的空间,用过的都说好。按键的排布都是一贯丰田实用至上的标准。不过缺点也相当的明显,虽然内饰做工不错,可是内饰用料相当的一般,按键旋钮都比较大,一点也谈不上精致感。而且时至2019年,还是用传统的仪表,中控的车机也比较落后,界面还是能明显的看出来有年代气息而且并不支持carplay。

相比起汉兰达有点简陋的内饰,冠道在内饰豪华感的营造甩出汉兰达几条街。冠道的内饰视觉上比较饱满,用料和做工都非常不错,木纹的装饰板质感提升了整车档次感;仪表板是传统指针与液晶屏组合而成,相比于汉兰大偏小的仪表中间小屏幕,冠道的高级感油然而生;同时支持carplay也是一个不少的亮点。

空间

谈SUV怎么能不谈空间呢?汉兰达的空间水平可谓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即便是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1拳2指左右的腿部空间也算是相当可以,此时坐进第三排,还能有1拳左右的腿部空间实属不易,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第一排还是第二排乘坐的头部空间都十分充足,唯独是第三排的头部空间稍显压抑;总的来说在空间部分汉兰达依然表现的相当出色。

冠道在上市之初所打的就是“豪华大5座”的概念,与汉兰达不同的是,冠道没有设计第三排,反而是把第二排做到极致。事实证明冠道做到了,后排座椅,座垫也足够长,后排腿部空间超过3拳,十分夸张,这是懂哥坐过腿部空间最大的SUV,每次坐到冠道的后排都会为它这“铺张”的后排空间感到惊叹。即便拿去跟中大型SUV比也一点都不虚;头部空间也是没有问题都能保证一个拳头的空间。

动力总成

汉兰达搭载了2.0T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日常驾驶状态,舒适是汉兰达的第一诉求,不激进不急躁,动力输出平缓线性,相对来说不是那么的积极。动力的输出和变速箱的降挡都不敏感,驾驶比较轻松。油门踏板比较轻盈,开起来感觉很轻松,完全不像身躯那么沉重。

之前懂哥体验过冠道的2.0T+9AT的组合,感受并不好。所以这次对比的车型用1.5T+CVT组合,最大功率193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日常驾驶油门响应比较灵敏,动力响应也会比较直接;当然CVT变速箱依然讲求平顺和舒适在冠道上依然没变,动力输出也持续且平顺,不会让人感到不适,整体提速的感觉相当自然。

总结

这两款都是市场关注度非常高的车型,汉兰达一直以来都是这个级别的标杆,而新晋选手冠道有着更年轻的外观,更加的内饰豪华感,更大的第二排空间以及更低的售价,你会选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