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婚车高速充不上电!新娘被困服务区

2019年03月23日 06:48:23
分享到:

基于政策等各方面因素,纯电动车在城市里可谓是越来越普及,不少商场、停车场都安装有充电设备,其实在城市里代步,电动车还算是便利的,起码不会因为充电难和续航能力等问题影响日常使用。

不少买了电动车的车主,心都越来越大了,慢慢尝试起远行,又或者家里的车有限,迫不得已地把电动车开上了高速。虽说出发前可以计算好路程和电量,确保能在续航里程范围内,但是电动车一旦上了高速,能耗就“突飞猛进”,电量消耗可能一下子超越预期,万一造成亏电就相当危险了。之前就有发生过电动车因为亏电在高速上慢使,被后来的大货车追尾。

幸好,目前越来越多的高速服务区设有充电设备,电动车可以在高速旅途中充电。但是,万一充电桩坏了呢?近日网络上疯传一条消息,一特斯拉婚车疑似被困在高速服务区。

根据博文内容,指一辆婚车在沈海高速雅瑶服务区充电,没料到充电桩坏了。根据习俗新娘不能下车,只好待在车上苦等。

类似的事情还不止一宗:

某汽车论坛上,一位车友发出了在高速服务区充不了电的直播贴。

没想到时隔不久,得到了疑似车企客服的回应。

进入2019年,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公布,京沪、京哈、京港澳、京昆、京台、沈海、长深、连霍等高速公路的940对服务区已建成了7400多个充电桩,方便电动车用户过年出行。

北京

上海

天津

浙江

山西

重庆

山东

辽宁

江西

江苏

安徽

湖南

湖北

河南

河北

广东

广西

福建

根据公布数据,高速服务区充电桩的覆盖真够多的,但是能正常工作的又有多少?日常又由谁来维护呢?正因为高速公路有了充电桩,新能源车主才会把车开到高速上去,但到达服务区才发现充电桩是坏的,这不是狠狠滴摆了车主一道吗?

我们还是来点实际的吧,送给电动车主三个锦囊,让你跑高速不再慌。

一、无论什么车,出发前做好路线规划是有必要的,如果是电动车主,那就要更加留意了。虽然在导航上面能够看到每个充电桩的具体位置,但司机们还是有必要预留更多的续航里程,万一遇到的充电桩是坏的呢?如果电量接近低值,而充电站还有一定距离,那就要合理规划用电了,把所有不必要的用电器关闭,保持匀速行驶,避免急加速,尽量节省剩余电量。

1

二、任何车辆都会上保险,但是电动车车主可以特别留意一下保险公司的增值服务,例如免费救援、送电等等。购买时可以咨询清楚救援的范围、次数还有里程限制等等。如果有充电服务赠送,那就更好了,即使不是在高速,偶尔在市区碰上状况也可以使用,毕竟不用白不用嘛!现在在多个保险软件当中都有这样的增值服务,所以司机朋友们可以提前了解一下。

2

三、其实现在新能源品牌的配套售后服务还是挺到位的,尤其是大品牌,购车都配送免费救援等服务,大家购车前可以多了解,多想象自己日后的用车情景,都需要哪些服务。然后了解清楚服务范围和收费情况,因为某些品牌的服务可能有次数限制,超出的话就需要车主掏钱。最后就是记住客服联系方式,一旦有任何的需求都可以直接求救。

3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