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尾的“L”“Li”“T”分别是啥意思?看完或许你就明白了

2019年03月23日 11:56:39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首先来说汽车尾标带“T”的含义。它是英文TURBO的缩写。意思就是涡轮增压。代表了这台汽车的发动机是配置了涡轮增压的,动力方面比自然吸气发动机要强劲很多,当然了,身价也高很多了。




再来看汽车尾标带“L”的含义。“L”比较特殊一些。它还要具体分情况,看它前面跟着的是什么。是汽车型号还是数字。如果它前面是数字,比如,1.5 , 2.0之类的,这个时候它代表的是发动机的排量,单位为升。代表这台汽车搭载的发动机是1.5升、2.0升排量的之类。同时呢,它也代表这是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辆。这是跟“T”代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区分的。当“L”的前面是代表代表汽车型号时,比如A8,A6时,它就是成了A6L, A8L。这个时候,它是代表加长的意思,英语longer加长的缩写。加长版车辆一般都是车辆制造商为了迎合我国部分消费群体的口味而生产的。




最后再来看在尾标中带有“Li”的含义。就作者所知,目前好像宝马车的尾标带有Li字母多一点。宝马车的各个系列里面的部分款型带Li。其实L也是加长版的意思。i的意思是汽油发动机。




所以啊,一般来说,尾标上的字母大部分是汽车专业英语单词的缩写,如果不知道的,可以在网络上查一下,每次不知道的时候都去查,久而久之这些东西就刻在你的心里面,以后看到它们的时候,你的脑子就会立马想起,原来它是这个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