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贵的学费:2200亿元的代价,让大众汽车学会何谓“品质为本”!

2019年03月23日 13:22:1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中国有句老话,叫”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而就算躲过了十五,还有315!然而,今年的央视315晚会却并未见到车企品牌的身影。回望过去的几届315,从2013年的大众汽车多款车型DSG变速器存在安全隐患,到2015年的多家4S店过度维修现象,问题不断。再结合前阵子备受关注的“奥迪白血病门”事件,都向消费者明确了一个观念——车企的问题,其实一直存在。

null


国内国外填不完的坑,每年数百亿的投入

一个多月前,在大众沃尔夫斯堡总部附近的布伦瑞克,一位大众汽车客户因购买涉嫌尾气欺诈的汽车而寻求赔偿,并向德国最高法院联邦法院提出上诉。此案可能成为联邦法院审理大众的第一个案件,这个案件着实放大了大众汽车质量问题在欧洲范围内的影响力。此外,今年3月印度还就“柴油门”事件对大众处以7100万美元的罚款。

null


回归国内,自2015年9月18日大众汽车“柴油门”丑闻爆发以来,已走过了3年多。2019年3月12日,大众集团CEO迪斯面对全球的媒体还曾表示,柴油门处理得不够干净利落。

null


的确,自2015年起,大众每年都为柴油门付出昂贵的代价,过去4年中,大众集团共为柴油门投入301亿欧元,折合人民币超2200亿,以此解决投资者和消费者的诉讼,以及相关的监管罚款和补救措施,这堪称汽车史上最贵的“学费”了。对于大众而言,正应了那句话:自己挖的坑,含着泪也要填完!

null


每年巨额的丑闻处理成本,仍在继续,而因此丧失的信誉,却再也无法修复如初。为摆脱“柴油门”的排放造假阴影,大众将开启全新的战略转型,在2023年前预计将投资约440亿欧元在智能、环保、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方向。其实站在消费者角度看来,相对于战略层面,大众或许更应该在产品层面严把质量关。

null


315没曝光,真就没问题了?

汽车作为国民交通工具,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人均保有量逐年上升。与之而来的,还有居高不下的汽车投诉。315维权日,虽然车企幸运地与公开点名擦肩而过,但问题就真的不存在了吗?那些花大价钱选择BBA、倾尽积蓄买大众、福特、本田的车主们,真的能够忍受这些质量丑闻吗?

null


如果说产品质量存在缺陷不可避免,负责的企业则会在发现问题的第一时间进行积极的召回政策,以此减少消费者的损失。然而事实上让大多数人难受的是,车企的过失,最终买单的仍然是车主本人,严重的甚至还会付出生命。

null


根据2015年的消息,当时卷入“柴油门”事件的大众车数量预计为1100万辆,涉及大众、奥迪、斯柯达、西雅特四个品牌。在“柴油门”走过的第四个年头,大众显然还未走出该事件的阴影。

null

结束语:多年来,中国市场一直都是很多车企的最大消费市场,各大车企也为之倾力投入。但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真的甘愿做车企的“冤大头”?一边花费着数十万的重金,购买自认为觉得可以开上数年的高品质车型;另一边,却在为车企的过失埋单。如果说每年数百亿的资金能够帮助大众逐渐走出阴霾,那消费者是否会因为这样再一次选择相信?对于车企来说,与其在315前后瑟瑟发抖担心被点名,不如踏踏实实提升产品品质、老老实实从用户需求去造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