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老司机?开车得有这四个好习惯

2019年03月23日 13:58:49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很多人去学车考驾照,拿到驾驶证后就觉得自己是一名“老司机”了,但是其实真正上路行驶的感觉和考证练习的差别还是挺大的,毕竟要想当一名真正的老司机还是很难的。下面小编讲一下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老司机?起码开车得有这四个好习惯,小萌新们可以参考一下哦~



第一要有看后视镜的习惯,倒车、超车、刹车的时候,后视镜的作用非常重要,在高速公路上它的作用会更大,开车熟练的高手,都很会利用后视镜观察路况,保障行驶最基本的安全。



第二就是超车的时候又稳有速度,看到很多新手司机会在车后贴上一些警示的纸条,主要叫别的车辆不要靠近自己,怕自己技术不行,会撞上人家,超车更是不敢,只能乖乖的排在后面慢慢开,其实想要超车也是可以的,但是在特殊情况下也会有一定难度,这个时候就需要控制好车速,观察周围的行车环境,最重要的是,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如果具备以上几点,超车也是非常容易的。



第三是前车灯的使用。有的人晚上开车会开远光灯,自己是看得远看得清了,可是遭殃了对面或者前方的车辆或者行人,这种习惯是非常危险的,不仅会对别人的生命造成威胁,对自己也是非常不负责任。所以,晚上开车除了一些特殊情况或者上了高速,其他情况下最好都不要开远光灯。



第四就是关于红绿灯的问题,十字路口是事故多发地,有些人为了赶那几秒的时间会闯红灯,这是对自己,对他人非常不负责的一种行为,一般有经验的司机,即使不小心在红灯的时候出现一点点,也会停下来等候,转向时也会提前打开转向灯提示他人,不会给他人带来困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