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踩油门转踩刹车时,将脚整个移动?正确方式要学会,不然或吃大亏

2019年03月23日 13:59:49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很多人都会忽视生活工作中的一些小问题,等到真的发生什么大事的时候,那真的是追悔莫及啊!就拿开车来说,我们在一开始学车的时候,可能就会养成一些小习惯,久而久之就很难改变了。但是这些小习惯在平时的时候并不会导致什么严重的后果,但是在千钧一发之时,却很是致命。



那么今天就来说一说开车中最常遇见的踩油门问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很难会注意到一个人踩油门的习惯,但是在一次无意中,小编却注意到了身边一位朋友的坏习惯,真是让小编为他捏了一把冷汗啊!这位小伙伴在从踩油门转到踩刹车时,会将脚整个移动,而汽车的油门与刹车的设计是,油门略低于刹车,那么如果要整只脚移动,可能会不小心撞上刹车踏板,而不是直接踩上去,从而错过时机。所以,这种踩油门、刹车的方式其实是错误的。



正确的方法是什么样的呢?很多人可能从来都没有注意过这方面的小动作。其实,正确的油门转刹车的方式是,以脚跟为支点,然后微微旋转,我们的脚就轻而易举地转到刹车上面了,关键的小动作就是支点的选择,支点位置大致与刹车踏板对齐,而不是与油门踏板对齐。而同样的,如果从刹车到油门,也是一样的方法。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斜着踩油门不是很习惯,但是只要每位车主尝试一下就会发现,其实很容易,而且也不会很疲劳,何况这样在安全性上得到了更好地保障,不要觉得不习惯。所以正确的方式要学会,不然以后或吃大亏。



开车注意安全,这是我们都知道的事情,但有时候我们自己都不知道意外是怎么降临的,所以我们要做好自己,为自己的安全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