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是帝豪主要竞争对手,1.3T爱信6AT的它如何做到悄无声息?

2019年03月23日 14:31:59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吉利帝豪已经是国产轿车中不可多得常青树,长期占据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前十,它的竞争对手从之前的国产转变为合资。其中广汽传祺GA4小编当时非常看好,1.3T发动机+爱信6AT竞争力不错,凌云翼设计也比较前卫时尚,但这款车推出一年之后,就与销量排行无缘了,2月销量只有438辆,究竟是什么原因么?

传祺GA4是18年1月份推出的紧凑型轿车,定位高于GA3(实际接替GA3),售价7.38-11.58万元,有1.5L和1.3T两款动力,变速箱分别是5挡手动变速箱(1.5L)、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5L)、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3T)。

GA4的长宽高别为4692/1805/1500mm,轴距为2660mm,与帝豪、艾瑞泽等基本保持一致,在同级别中属于比较常规的数据。轮胎为17寸玛吉斯主打静音系列,轮毂是花瓣类型。

传祺GA4的尾部非常简洁,没有前面凌云翼的个性,后包围两侧通风口造型与车头相呼应,排气管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其实这个级别没必要设计的过于花哨,实用才是王道。

GA4的内饰设计也非常有档次,布局有些类似GS4的设计,处处透露着国人喜爱的方形细节,方向盘是四幅多功能,真皮材质的把手。主驾驶座椅有电控4向调节。

1.3T版本变速箱是爱信6AT,起步非常灵敏,丝毫不肉。在起步、抢车位、变道等方面不用担心。两个杯架和中等大小的中央扶手箱,让储物空间不拘谨。电子手刹和Auto Hold,使开起来更加省心。本车D模式和Eco模式驾驶感受基本一样,但S模式明显会延迟升档、寻求高转速,因为排量比较小,所以S模式下车辆有点“一窜一窜”的,乘坐感受不是很线性。

中控台造型一气呵成,虽然少了一些动感,但线条设计也算流畅。中控大触屏支持地图导航、百度CARlife,感受还算灵敏,可惜没有比较流行的某智能语音娱乐系统,不能陪聊。它还有上坡辅助功能。即使在上坡过程中忘拉手刹,也忘了开启Autohold,只要挂在D档,松开刹车,车也不会后退。

55189b868dc746c59ccb5644052e6be0.png

空调是自动空调,还带有过滤PM2.5功能。放手机的位置,装有蓝色氛围灯,支持无线手机充电。该车还带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座椅、全景倒车影像和天窗等实用配置。

该车的座椅高配为皮质材质,非常的厚实,座椅的做工非常到位,都是双缝线,很有高级感。

2660mm的轴距使得其乘坐空间应该可以满足日常家用代步的需求,后排还带有后排出风口和USB充电口,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

GA4的动力为1.5L和1.3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马力和114马力,满足这款小车的重量绰绰有余,底盘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caf069a3efbb465f821bcc2d37bc4080.png

油箱有50L,但因为排量低,所以加满油的续航里程基本都显示600公里以上。在市区早晚高峰日常通勤中,综合百公里油耗在8.0-8.5L。一箱油纯跑市区早晚高峰,可以开500公里以上。而且因为本车排量很小,就没有装自动启停功能,所以在市区拥堵的时候,也不用担心发动机频繁启停带来不必要的损耗。

总结

GA4从多个方面看都是很有竞争力的车型,外观有凌云翼加持,内饰细节也处理比较到位,发动机与变速箱都能满足这款车的驾驶,最主要的是价格爱信6AT其售价才9.6万,或许是因为传祺缺少了传承性,品牌力度不够,这款好车才一直沉沦,如果能像帝豪一样坚持改款、更新、换代,或许也会大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