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驾视 | 为何纠结途观或者ix35的人,最后选了吉利博越?

2019年03月23日 16:49:18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改革开放四十年,前人的伟大让我们的祖国实现了从落后到超前,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国,自主品牌的发展更是大放异彩。

吉利作为今年自主品牌的销量冠军,旗下的博越以月均超过两万辆的成绩,稳稳占据了SUV销量排行榜的第一阵营。

null


回想三年前,销量最好的品牌中,大众和现代独树一帜,其中大众途观和现代ix35的销量更是有一骑绝尘的态势。

但今时不同往日,自主品牌车型的品质上来后,国人更愿意选择外观更加大气,内饰更有格调,配置更为丰富,动力更加强劲的自主SUV。

如果现在你依旧认为自主品牌是靠低价取胜,那就大错特错了,显然,博越就不是这样!


静态对比

大部分人开始关注博越,是因为它的外观设计时尚大气,很有国际范。方正的轮廓搭配刚硬的线条,相对比途观短小精悍的外观,以及现代ix35奶油小生的形象,博越会符合国人对传统SUV硬派造型的期待。

null


在内饰方面,处于生命周期末期的途观即便推出新款也没有多大改变,设计已经过时。现代ix35的内饰风格和外观一样采用了圆滑的线条,风格非常讨喜,但碍于成本控制,用料和做工相比暮年的途观还要差一些。

而全新博越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简约设计,触手可及的地方都采用了软质材料,仪表板最抢眼的莫过于银色拉丝饰板,很显档次感。

null


由于三者在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相差无几,所以在乘坐空间方面并不会相差太远。博越虽然搭载四驱系统,后排地台中央隆起的地方却不高。在空间利用率方面,博越相较于两款合资车型有微弱优势。

动态对比

说到动力方面,三款SUV的高配车型都有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途观和博越都搭载了1.8T发动机。但在动力调校方面,博越以184马力以及285牛米的峰值扭矩与另外两款SUV拉开了明显的差距。

null


三款SUV当中,途观和博越匹配了6AT,现代ix35则匹配了7DCT。从口碑上看,这三副变速箱的可靠性都值得信赖。

在实际驾驶当中,三款SUV车型的表现各有不同。

途观的1.8T发动机虽然参数上略逊一筹,但拥有不错的低扭表现,这是大众发动机的强项。而6AT的标定也非常成熟,换挡逻辑和平顺性都非常好。另外,途观虽是旧款车型,NVH水平却值得称赞,就是悬架调校得比较硬,影响了乘坐舒适性。

而现代ix35在动力则要比途观差得比较多,双离合变速箱的标定更倾向平顺性,没有了双离合快速换挡的特性,在驾驶的过程中动力有种缓缓而来的感觉。另外,现代ix35的滤震和隔音水平也不算很好。

博越作为吉利SUV系列的重要一员,整体表现是值得肯定的。1.8T发动机动力充沛,6AT的调校也很平顺,关键是动力响应非常积极,中后段的加速是三款车当中最好的。另外,在相同价位下,博越还多了一副四驱系统。

null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博越的悬架调校比较有韧性,有效过滤掉小震动,碾过大坑洼时悬架也能快速回位。吉利作为国内在NVH方面做得最好的自主品牌之一,博越实际的隔音表现非常不错。

不仅如此,身处这个智能时代,博越在智能互联与安全方面的配置是非常丰富的。博越拥有5部摄像及9部雷达负责侦测周围环境,实现自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全景摄像、车道偏离预警及盲区监测等功能。而车内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把导航、伴听等功能装进车里,一句“你好,博越”就能实现人车对话。

钟述

从“好看”和“好开”两个重要方面来看,作为自主SUV佼佼者的博越已经有不输于合资品牌的实力。而在“好智能”方面,博越在智能互联以及智能安全方面的配置也是遥遥领先,这也是为什么现在有很多声音表示,自主车型将要赶超合资车型,尤其是赶超韩系。

可以说,在拼硬实力的时代,博越无愧于每一位选择它的车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