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堪比豪华品牌!一汽丰田亚洲龙正式上市,20.88万元起售

2019年03月23日 18:48:00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买车用车

2019年3月22日,备受瞩目的一汽丰田亚洲龙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0.88-28.98万元,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TNGA架构赋予了亚洲龙更加时尚炫酷的外观,尤其低矮的车身设计使得新车更有驾驶激情。此外,TNGA架构还使亚洲龙的安全性得到提升,并且在环保和燃油经济性上更加优秀。

外观沉稳且大气

外观方面,第五代亚洲龙相较老款车型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说,家族最新设计语言的加持使得亚洲龙看起来精致且运动。细节方面我们看到,新车采用了非常夸张的大嘴进气格栅,并且格栅采用了左右贯穿式设计,能有效将车头的气流向两侧的腮型风道引导,从而降低前风挡的风阻和高速行驶的风噪。

棱角分明的大灯可以说是新车的点睛之笔,使整个前脸更具有辨识度,全LED大灯组也出现在了新车上,这一点值得点赞。同时,新车的车标上方还有一条镀铬装饰连接两侧大灯,这样的设计充分的体现出了丰田对于中国市场的认知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程度,深知中国消费者喜欢什么。

车身侧面新车并没有太多的特别之处,整体的线条十分流畅优雅,有着那种行政级车型的感觉。此外,新车的腰线从车头处一直延伸至车尾,勾勒出了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整体大气且不失稳重。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低矮的车身设计,亚洲龙的风阻系数仅为0.27cd,有效降低了高速行驶中的油耗以及风燥。此外,我们还发现,国产亚洲龙还搭载了中国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镀铬门把手,这项配置海外版车型并没有搭载。

尾部方面,国产亚洲龙原汁原味的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整体造型立体而富有层次感,与整车豪华运动的本性相吻合。尾部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造型动感的尾灯内部采用了全LED灯组,夜晚点亮后效果非常醒目。排气方面,混动版车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而燃油版车型则采用了双边单出式设计。此外,尾部车标带有蓝色阴影设计的为混合动力车款,普通的为汽油版车型。

大气简约 配置非常丰富

进入车内,亚洲龙走的是简约大气的设计风格,大量的横向线条增加了一定的视觉宽度,这样的设计手法现在已经十分常见了,能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这也非常具有美国特色。在材质方面,汽油版车型加入了雅马哈吉他的实木内饰,混动版车型则采用了大量压纹铝制材料,此外亚洲龙在侧翼和门板等处还采用了皮革缝线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精致度。

仪表方面,新车选择了更为实用了机械指针仪表+行车电脑显示屏的组合,并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这样所带来的好处就是各种信息显示的更加直观,视觉效果更为清晰。同时,三辐式方向盘的样式也非常稳重,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时非常顺手。

配置方面一汽丰田亚洲龙可谓极其丰富,根据车型的不同分别搭载了9英寸中控屏、HUD抬头显示器、三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通风/加热/记忆、全景天窗、一键启动、座椅记忆、扶手箱双USB接口、方向盘电动调节/电加热、后排出风口、后排双USB接口、后排220V电源、后排座椅背部调节/加热、JBL 14扬声器音响等。

在安全配置方面,亚洲龙标配了丰田智行安全系统,这套系统由可识别行人(白天)的预碰撞刹车系统PCS-P、动态雷达巡航DRCC、自动远近光灯控制AHB、带有辅助纠偏的偏航警告系统、LDA四套系统组成。 此外,新车还标配了动态稳定控制VSC、牵引力控制TRAC、EBD、刹车辅助BA、上坡辅助HAC、倒车影像BVM、起步辅助控制DSC,主动弯道辅助ACA、10安全气囊。高配车型还额外搭载了侧向盲区风险监测BSM、倒车后侧风险监测RCTA,360度全景影像等。

空间表现碾压同级

体验者身高184cm,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可获得三指的头部空间,这一表现与雷克萨斯ES相比并没有什么差别,在同级车型中的表现也非常突出。

前排为体验者的坐姿,此时后排可获得两指的头部空间和两拳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对于身高超过180cm的人来说,也没有什么影响,腿部空间着实值得称赞,表现非常出色。

为了照顾车身稳定性和驾驶感,整车地板相比上代车型有所下探,随着重心的下移,带来的问题便是,中央地板会有一个iPhone XS Max高度的隆起,但长度够用,乘坐不会过多影响中间乘客的舒适性。

两种动力选择

亚洲龙提供2.5L汽油版和2.5L混动两种选择,其中汽油版车型搭载的2.5L发动机代号为A25A,压缩比为13:1,热机效率达到了40%。动力参数方面,2.5L汽油版车型最大功率154kW(209Ps),传动匹配横置8AT变速箱。混动车型搭载了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这套混合动力系统中的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Ps),峰值扭矩221Nm。电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Ps),峰值扭矩202Nm,双擎系统同时运转可爆发出相当于160kW(218Ps)的动力,和235Nm的峰值扭矩。传动方面,混动版车型匹配了E-CVT变速箱。此外,混动版车型同样提供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EV模式、ECO、 NORMAL、SPORT。油耗方面,2.5L汽油版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L,混动版车型百公里油耗为4.3L。

试驾内容回顾


全新TNGA车身设计使发动机盖高度降低100mm,雨刷位置更低,带来最开阔驾驶视野,外后视镜安装在门板上沿,减少驾驶者的视野盲区。电子转向助力带来的指向性比较细腻精准,回馈力度也很匀称。在不等距绕桩项目中,亚洲龙在低于车身长度的纵向桩距中穿梭轻盈,方向盘的转动带来的车头响应很及时准确,驾驶感很舒适,很丰田。

VVT-iE(电控可变气门正时)在低温时可提高进、排气的效率,而进气门的夹角则由原先的31°增大到现在的41°,以求创造更强的进气涡流,达到TNGA希望的高速燃烧。



虽然亚洲龙拥有傲人的大块头,但搭载双擎动力的它依旧像个壮小伙,起步和急加速都能带来很出色的动力响应,而且整体动力传导很迅速,电动机的介入及时有效,使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劣势完全得不到显露,一切来得顺滑有力,细腻的动力传导与全新一代ES别无二致。



在出弯后深踩油门踏板,你可以获得更为直接迅猛的加速响应,这一点是上代双擎动力所不能及的。将模式切换至SPORT,动力响应更直接,发动机也将时刻启动待命,等待你的下一次加速指令。



前悬挂硬朗的调校和更强支撑性表现,使高速刹车时稳定感更强,前悬挂支撑性的增强使前悬挂压缩幅度明显减小,车头前倾更小。刹车系统的介入更高效,减速过程十分线性。



全新TNGA架构诞生的车身悬挂系统,让驾驶者在转动方向盘的同时可以感受到车辆的快速响应,与此同时,乘坐舒适度和细腻的驾驶质感同样得到了兼顾。



在模拟城市减速带的颠簸路面测试,亚洲龙的悬挂表现出了强有力的韧劲儿,这一点是在以往丰田多数车型上很难体验到的,可以感觉到悬挂的压缩回弹很迅速,不会有拖泥带水或松散的感觉。车内的NVH把控也是不同于美规车型的,为了迎合中国市场,一汽丰田在亚洲龙上应用了更多隔音材料,以达到比肩ES的静谧氛围。

编辑点评:不管是从动力总成的调校还是操控表现,再到配置的丰富程度以及空间和NVH等方面表现,亚洲龙都达到了雷克萨斯ES的整体水平。对于大部分的消费者来说,性价比更高、实用性更强、更丰富的配置才能真正是吸引他们,在TNGA架构下重生的亚洲龙正是具备了这些特点,如果你问我亚洲龙值得买吗?我会告诉你买就对了。

”▼更多汽车资讯,请关注爱卡汽车▼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亚洲龙更多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