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1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年轻人量身打造!丰富的科技配置,优秀的乘坐空间,期待表现

2019年03月23日 18:51: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2019年3月21日,全新长安CS15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5.59-7.89万元。虽然只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但是整体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全新的蝶翼式中网与大哥CS85 COUPE有着很高的相似度。此外,新车的轴距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10mm,车内的乘坐空间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全新长安CS15官方指导价车型售价(万元)1.5L 手动舒适型5.591.5L 手动进取型5.991.5L 手动悦享型6.391.5L 自动舒适型6.591.5L 自动进取型6.991.5L 自动悦享型7.491.5L 自动旗舰型7.89


外观精致且时尚


外观方面,新车的设计继承了CS系列一贯的高颜值基因,全新家族式前脸设计的采用,使得它的颜值并不逊色于家族其它兄弟车型,标志性的蝶翼式前格栅采用大量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使得前脸更具精致感。进气格栅上端两侧折角与“开眼角式”大灯相连,增强了前脸部分的整体感,使外观精致时尚但不失协调。

大灯方面,新车依旧并没有让人失望,转向灯由6颗LED光源组成,十分别致。此外,新车的大灯也采用了LED光源,日间行车灯采用“双L形”设计,折角凌厉,点亮后颇具攻击性。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的车身侧面线条不像前脸一般凌厉,整个车侧几乎没有任何明显的硬朗线条,看上去有些“圆滚滚”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相比现款车型来说,它的轴距加长了10mm,因此车内有着不错的乘坐空间,在同级当中属于中上等水平。此外,新车的轮圈样式也非常动感,红色的卡钳也是其重要的加分项。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撞色晶体贯穿式设计,两侧尾灯中间的黑色高亮饰板使得车尾看上去非常有辨识度,同时也使得车尾部分的设计元素更加丰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后杠处还采用了两个L形的镀铬装饰,看起来非常的精致。尾灯方面,新车就没那么惊艳了,采用了卤素光源,不过好在造型较为别致,折角凌厉,与前大灯形成了呼应。

内饰在同级属于中上等水平


来到车内,新车丝毫看不到老款车型的影子了,环抱式设计搭配较为细腻的做工用料,使得内饰更具质感。红黑双色搭配的设计使得内饰氛围更加活跃,但不会显得过于跳脱。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可以带给驾驶者不错的手感。方向盘两侧设有多功能按键,方便驾驶员在驾驶时控制多媒体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7英寸液晶仪表盘显示清晰细腻,内部集成了时速、挡位、行驶里程等信息。两侧转速表和时速表为机械式结构,红色指针搭配白色字体,看上去较为醒目。此外,新车的仪表盘还支持不同风格主题切换。


10.25英寸中控屏幕显示同样较为清晰,触控方式的采用使得中控台区域非常简洁,但遗憾的是中控屏幕的反应流畅度还有待提升。值得赞扬的是,这块屏幕内集成了inCall 3.0智能交互系统,支持双屏互动、三指飞屏、语音控制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当驾驶员点击中控台上的右侧监视系统按键或开启右侧转向灯,屏幕即可显示右前方的盲区影像,其功能与本田的盲区摄像头逻辑相同,这一点值得点赞!

轴距加长/空间表现优秀


动力表现中规中矩


动力方面,新车仍然搭载了一台代号为EA15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8.5kW(107Ps),最大扭矩145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5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这台发动机针对细节进行了调整与提升,采用了全铝材质发动机,并兼容了国V、国VI排放标准。

 

试驾内容回顾

由于受限于5挡的挡位数,在高速巡航时车辆的转速会稍稍偏高。不过,由于变速箱的齿比变化(官方并未提供数据),车辆在70km/h以下巡航状态的转速控制可谓提升明显,60km/h时,转速会保持在1800rpm左右,70km/h时,会达到2000rpm,如果是老款车型以这种时速行驶,转速会达到2500rpm左右,甚至更高。由此可见,全新CS15的燃油经济性也有会质的提升。


相比这套变速箱的出色表现,这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则表现得不急不躁,对于市区代步的需求,这套动力系统倒是能够满足,只是在满载或是持续加速时,它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不过,这种驾驶体验倒是很适宜家庭用车。


长安出品的车辆行驶质感一直都很出色,底盘紧实并且韧性有余,悬挂的整体行程较短,但并不会让车内乘客有任何不适的感觉,这个平衡点全新CS15倒是掌握得很巧妙。而手感较轻的转向一直也是品牌的特点之一,CS15的转向力度较为均匀,转弯半径也不大,转向虚位也并不明显,整体算是易操控的类型。


竞争力分析

近几年来全球SUV市场持续升温,在颜值即正义的当下,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并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这也就使得各大厂商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如今,90后已经成为了消费的主力军,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他们来说,购买一辆价格便宜,同时又要有颜值的SUV车型就再合适不过了,全新长安CS15正是如此,它个性十足的外观以及优秀的空间表现都是它最大的竞争力。今天,我们找来了两款实力不容小觑的中国品牌SUV,分别为东风风神AX4以及比亚迪元,看看全新长安CS15与它们相比,有没有什么优势!


车身尺寸对比车型全新长安CS15东风风神AX4比亚迪元长mm413541954360宽mm174017801785高mm163016221650轴距mm252025802535

通过车身尺寸对比我们看到,全新长安CS15虽然在长宽高三项数据上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但毕竟现在已经不是车长定空间的时代了,其高效的内部空间布局以及乘坐空间均有着不错的表现,整体还是符合一款小型SUV的定位,同时堪比本田一样的魔术座椅也是其重要的加分项,消费者选择哪款车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用车需求而定。


动力对比车型全新长安CS15东风风神AX4比亚迪元发动机1.5L1.6L/1.4T1.5L最大功率kW86/8591/10380最大马力Ps117/116124/140109峰值扭矩Nm150/190153/196145

动力方面,几款车型都搭载了1.6L以下的排量发动机,确实也符合车辆的定位,毕竟选择这样车型的消费者的用车场景大多数也都是城市通勤。全新长安CS15整体的数据与竞争对手相比毫不逊色,就此前试驾时实际的表现来说还是能够满足日常代步的,加速超车也不算费力。总的来说,这样的车型就不要奢求多强的推背感了,发动机的耐用皮实才是王道!

编辑点评:近些年来,长安CS系列市场口碑非常不错,CS15的销量成绩也完全可以拿出手。而此次推出的全新CS15更是切中了消费者的痛点,将时尚精致的外观、设计感较强的内饰全都融入其中,相信一定能够吸引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15
长安CS15
指导价:6.19-7.6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19-7.69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