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法国人野心膨胀?PSA可能收购菲克集团或者捷豹路虎?

2019年03月24日 08:39:15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Group)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得到了标致家族(Peugeot family)的支持,该集团正计划扩大并购行动。据报道,塔瓦雷斯正在寻求通过一项并购计划为该集团的全球影响力加码,而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和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或将成为潜在收购目标。

null


MiVo车库快评:

一、标致家族支持PSA扩大收购,目标直指菲克或者捷豹路虎:作为PSA集团的核心大股东,标致家族控股公司的总裁罗伯特·标致(Robert Peugeot)在采访时表示:如果有机会,标致家族将支持PSA进行新的收购。而这一次,早就有所传言的"联姻"来自于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在日内瓦车展上曾透露,对于"任何能让菲亚特变得更加强大的交易"表示欢迎。

null


至于传出来的目标是捷豹路虎,则是因为之前就已经被媒体们广泛报道的"捷豹路虎大规模亏损"的消息。而且塔塔集团本身对于捷豹路虎的不利运营,也让PSA集团的塔瓦雷斯非常感兴趣。我们之前说过,面临如此困境的捷豹路虎现在正是最好的"被收购时机"。或许这将不会是捷豹路虎第一次和"被收购"的新闻相挂钩。

null


二、PSA集团从收购欧宝尝到甜头,和菲克在一起将成世界第一大汽车集团:之前PSA集团从通用手里收购了欧宝品牌(附带着沃克斯豪尔),这让PSA集团迅速在欧洲市场上重新获得了大量的市场认可,也让PSA集团的财报展现出了更加鲜活的大量数字。而且更关键的是,PSA集团还因此获得了欧宝旗下的不少新能源技术和新平台技术。

null


之后的PSA现在成为了欧洲第二大汽车公司,占据17%的市场份额,规模仅次于德国竞争对手大众汽车。但是如果真的能够完成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那么PSA集团将会成为世界第一大全球性汽车集团。或者,如果不是收购,而是形成商业联盟,也将成为PSA-FCA汽车联盟,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联盟了。PSA的影响力就此将会从欧洲大陆彻底全面覆盖到美洲和亚洲。

null


三、东风作为PSA集团的另外的股东,也许能够一起获得转生机遇:东风集团现在已经是PSA集团里掌握了14%的三大股东之一,这意味着PSA集团的收购行为东风集团也将付出大量资金和收获不少利益。而且对于东风集团来说,PSA的进一步扩大扩容有利于提升法系的影响力,扩大市场认可度。这将会有利于东风PSA进一步扭转在中国市场上的颓势。

null


另外,PSA集团在中方市场上,还没有拿的出手的"高端豪华品牌"。没错,即使是2019年,DS品牌依然根本是没有"反击"的余地。人们对于DS的不认可一方面是来自于"文化的不认同",另一方面DS在国内是来自于长安的承接而不是东风集团。或许如果有菲克的Jeep的支撑,或者有捷豹路虎的支撑,也许PSA在高端豪华品牌上就能有所建树了。

null


快评结语:

或许这一切只是刚刚被外媒报道的"传言"而已,而且就算是PSA的总裁塔瓦雷斯只是放出了一些"暧昧"级别的风声,但是我们依然心里清楚的很——有些东西绝不会是空穴来风。如果这一次法国人玩真的,那么可以说整个市场都会被PSA震撼到。也许是时候旺季已经羸弱不堪的雷诺-日产联盟了,未来的PSA才是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