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闭嘴吧,我大哥是EVO 试驾广汽三菱奕歌

2019年03月24日 11:43:45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车市寒冬中,春分时节长春又迎来了一年一度“春雪”。在这银装素裹美如画的景色里,一道红光闪过:广汽三菱奕歌,为这个尴尬的春天带来一抹亮色。

null


连跪舔消费者都要做到“有腔调”

作为三菱旗下的一款全新的年轻化SUV,奕歌的到来确实填补了广汽三菱SUV家族中一直以来的一个空缺,介于劲炫与欧蓝德之间的位置,也是SUV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一个领域。在秉承了家族设计基因之外,也能看得出三菱在奕歌身上加入了新的尝试。年轻化的元素更多的展现在侧身线条和尾部的设计上,突破传统,引人注意。干净利落的尾部轮廓让奕歌从侧面看起来灵活精悍,尾灯的设计则是一次较大胆的尝试,也是奕歌造型上的点睛之笔。

null


坐在奕歌的后排你会发现顶棚处有个凹陷,为头部省出了不少空间,所以虽然一个有倾斜度很大的C柱,却并不影响空间的使用,头部还有一拳以上的剩余空间。

强大的家族产品背书

奕歌的造型设计相当出众,驾控表现也非常强悍。首先在动力系统上面,奕歌搭载了三菱最新研发的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25kW(170Ps),最大输出扭矩达到250N.m,热效率更是达到37%,远超大部分同级别发动机。而与之匹配的是INVECS-III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器,与之相对应驾驶层面的提升:在时速15km/h左右时就开始锁止,动力传递更加迅速直接。当驾驶员迅速踩了超过一半的油门时,就会唤起步进式换挡,带来较为运动的驾驶体验。让你无论是在高速还是低速的情况下,都能感受到奕歌澎湃、顺畅的动力输出。

null


提到三菱,一个词永远也绕不过去——EVO。虽然三菱集团已经彻底停掉了其轿车产品线,EVO也只能沦为回忆中的车型,但不可否认,EVO拥有全世界最出色的性能车底盘,没有之一。而这款奕歌采用的就是EVO的底盘调教技术,让其在韧性、支撑性等方面的表现要远超其他同级别车型,为出色的操控表现打下更扎实的基础。

null


其次在底盘上,奕歌采用了更偏向操控表现的前麦弗逊后四连杆式全独立悬挂底盘,拥有同级别最稳固的前悬横梁以及最佳的避震尺寸和弹簧刚性系数。尤为令人关注的是,奕歌还搭载了源自传奇跑车EVO身上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该四驱系统也被成为“地表最强四驱系统”之一,它技术更先进,结构更复杂,可为四个车轮提供更为合理的动力需求,保证了奕歌的四个车轮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能够保持最佳状态,让奕歌无论是在复杂路况还是激烈高速驾驶当中,拥有更好的操控表现。

null


鬼扯:好看,好开,好用是本次试驾笔者对于奕歌的三个印象,自欧蓝德的2047之后,广汽三菱奕歌用其在细节方便的精雕细琢再一次俘获了一众三菱粉丝,三菱这个品牌在国内一直处在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其日本原版车型一直是业界产品力天花板的代表。帕杰罗,EVO,都是封神之作。很遗憾三菱放弃了轿车生产线,在全世界汽车行业屈服于销量的大环境下,不同于丰田,本田,日产的“跪舔”消费者,三菱,铃木,马自达,斯巴鲁这些小众品牌一直以日本人特有的工匠精神在坚持。尽管有的品牌已经“遍体鳞伤”,但历史不会忘记他们,在这个传统燃油车已死的年代,还是有踏踏实实做车的企业。有些梦想也许永远都不会实现,但我们不应该轻言放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