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为何也开始玩营销了?还不是技术跟不上了!

2019年03月24日 15:55:3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众所周知,启辰最早是可以称得上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合资自主品牌,并且因为依附着日产,所以销量还算不错。毕竟大树底下好乘凉么,但是启辰显然对于这样的庇护是不满意的,所以在2017年,启辰选择了"单飞",但是自单飞后,现实无数次教给启辰到底该"如何做人"?

null



根据数据显示,东风汽车在2018年的总销量为134381辆,同比2017年销量下滑了6%,在2018年12月份的时候销量更是直接腰斩,同比下滑52.82%。而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成绩或许是收到了市场大环境的影响,或许是在竞品车型突飞猛进,争相实现质的飞跃的时候,启辰是因为品牌号召力的问题,停滞不前。

null



而就在这个时候,启辰竟然要对全系车型升级什么智联网,且要和新一季的《最强大脑》强强联手,并且自诩自己为"汽车大脑"。那么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启辰自诩"汽车大脑"到底够不够格?

null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其他汽车品牌是如何玩转"智能"的,长安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已经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荣威的互联网系统不仅支持OTA在线升级,还打造了互联网的汽车生态圈。可是纵观启辰几年在智能方面的成就,除了所谓的智能互联以外,几乎是空白的。

null



从个人角度来看,我还是很佩服启辰的,毕竟想要单飞的品牌太多,只有它做到了,并且根据启辰最近一系列的动作,我们其实不难洞察其对于未来的规划及野心,只是技术在革新,资本在流动,现如今所有汽车核心技术都在深耕车联网。所谓的"智能化",绝对不是一蹴而就,一定是建立在产品质量和口碑之上,否则再多的营销和噱头都是零。

null



再有就是启辰的品控问题,启辰向来是以日产三大件的噱头来做宣传,但是其技术落后的问题却一直有意避之。从车质网上我们不难看出,启辰T70的质量投诉还是比较多的,投诉较多的是发动机异响、变速箱漏油、底盘异响等问题,所以说,所谓的日产核心三大件说到底还是和日产本品牌有很大差距的。

null



写在最后

固步自封或许是启辰现状最恰当的解读。独立后的启辰自有它的优势,但是更多的是短板。现如今的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对当下任何一家本土车企来说,更何况是根基未稳的启辰,所以正视自身问题,重心放在品控,或许是启辰不会成为历史最好也是唯一的办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