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长城、长安和比亚迪,到底哪家车企最赚钱

2019年03月24日 19:21:40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进入到2019年以后,各大车企纷纷公布了过去一年的财报,随着姗姗来迟的吉利发布年度财报后,特叔对国内主要的几大车企进行了盘点,主要涉及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和比亚迪汽车几大车企。通过吉利发布年度财报后,我们可以看到,吉利的2018年财报净利润超125亿,比常长城多一倍多,是比亚迪的4倍!看来中国品牌甚至中国汽车行业当红辣子鸡非吉利莫属。

null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四大车企的年度财报,亮点各自在哪里。

吉利汽车2018年财报:净利润超125亿,营收超千亿

null


销量是衡量车企实力的一个重要元素,但除了销量业绩之外,经营业绩也是衡量车企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车企经营能力的重要参考指标。从近日吉利公布的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吉利汽车年收益超千亿,达到了惊人的1065.95亿元,同比增幅达15%,净利润达到125.5亿元,同比增幅18%,相当惊人。

这样的数据也意味着吉利不仅成为销量最好的中国品牌,也是利润最高最赚钱的自主车企。也实现了同比18%的增长,达到了125.5亿元。2018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超过150万辆,遥遥领跑中国品牌汽车销量榜,也是整个中国汽车销量榜上名列前茅的选手。

null


2018年,吉利的帝豪、博越、帝豪GL、帝豪GS等原有车型销量势头良好,上市的缤越、缤瑞等新车也有月销过万的出色表现,而领克品牌在2018年也有相当出色的市场表现。2019年,同样是吉利的产品大年,除了已经上市的首款MPV嘉际之外,后续还将推出星越等全新车型,而领克04、05也将会在年内迎来上市。虽然2019年中国车市仍处在寒冬阶段,但吉利的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长城汽车2018年财报:净利润上升3.58%至52.07亿

null


根据之前长城汽车发布的2018年财报显示:长城汽车2018年营收近千亿元,达到了994.69亿元,其净利润为53.97亿元,同比增长6.97%,表现不错。

null


中国车市2018遇冷大环境,但长城也交出了年销量超百万辆的成绩。长城汽车在2018年对现有产品进行了规划,领跑SUV市场的哈弗H6平均售价早已超过10万元,而其销量的主销车型也都在10万元以上,加上销量不错的WEY品牌(VV5、VV6和VV7、P8)也有相当可观的利润,另外新上市的哈弗F7、F5都达到了上市即热销的效果。所以说2019年,从长城的主销车型利润来看,依然有不错的前景。

比亚迪汽车2018年财报:营收1300.55亿,净利润仅27.91亿元

null


根据比亚迪发布的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比亚迪汽车营比吉利和长城都高出不少,达到1300.55亿元,在中国品牌中排名第一。但比亚迪其净利润仅有27.91亿元,这也直接导致了其净利润下滑幅度超过30%,达到31.37%。比亚迪2018年销量超过50万辆,达到52.07万辆,同比增幅23%,销量、营收和利润比如此之大,在业内实属少见。

null


比亚迪对此官方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受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影响以、及销售产品结构变化影响。营收比吉利还多处近300亿,利润却只有其四分之一。还有一点,那就是比亚迪在新能源及技术方面的投入导致。

长安汽车2018年财报:集团利润102-112亿,长安汽车净利润5-7.5亿

null


以长安汽车公布的业绩报告或预报看,长安汽车2018年的净利润继续有所下滑。随着铃木退出中国、法系车销量低迷,长安马自达和长安福特的持续下滑直接影响了其销量业绩。长安汽车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亿~7.5亿元,同比下滑92.99%~89.49%。

null


2018年,长安汽车整体累计销量213.78万辆,同比下滑25.25%,这是长安汽车连续第二年销量下滑。公开资料显示,长安汽车销售费用为39亿元,同比增长66.45%,这也是其净利润下滑的原因之一。不过2019年,这种情况将有所好转,虽然2019年依然还处在车市寒冬阶段,但2019年长安将会在新产品布局方面大动干戈,除了已经上市的CS85 COUPE之外,还将有多款车型迎来上市,以提升市场竞争力。加上旗下CS35、CS55、CS75和逸动等实力派车型外,欧尚品牌和长安新能源也将会给长安销量增加新的提升砝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