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左侧车道叫快车道,为啥有些老司机不喜欢走,非要挤在中间车道?

2019年03月24日 20:25:08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汽车也变得不再稀罕。而且我国作为人口大国,再加上经济的发展对人们的生活水平有着很大的促进,所以汽车的数量不断地增加以至于导致现在堵车现象十分普遍。会开车的朋友都知道左侧车道叫做快车道,在这条车道上是可以进行超车的,就是说如果你想超过前面的车就可以走左侧车道,按理来说人们为了赶时间不被堵住,就会说走捷径对前面的车进行赶超来走快车道,但是实际上走左侧车道的司机很少。那么为啥有些老司机不喜欢走左侧快车道,非要挤在中间车道?老司机道出其中缘由。



这就有老司机回答说,不是不想走快车道,而是左侧车道的规划存在问题,因为左侧车道只能直行或者进行左转掉头,这个情况对于司机来说是最讨厌的,为什么呢?因为这意味着如果后面要右转,就需要慢慢向右边车道靠,要不然只能先直行和左转,等后面的路口再重新规划路线,导致左侧车道上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使汽车的行驶速度比在中间道上的行驶速度更慢。所以说有很多的老司机宁愿选择挤中间道也不愿选择走左侧车道。



还有一点我们是需要注意的,那就是我们在高速路上行驶的过程中,需要保证车辆在中间道上行驶,不要忽左忽右的,如果你只是要直行,就不要去左边车道或者右边车道挤了,这会阻碍其他汽车的行驶,而且还有就是这种行为很讨人厌且易产生危险。所以说这也许就是老司机挤中间道的缘由。



我们平时在驾驶过程中,也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驶,避免出现交通安全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