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深深雾蒙蒙”?雾天行车必读!

2019年03月24日 21:00:39
分享到:
来源:红旗旗仕团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迷雾之中的你近在咫尺我却看不见~~雾天行车危机四伏!今天,旗宝就和旗仕们分享一下雾天安全行车的实用技巧……

1.开启雾灯

null

汽车雾灯安装于汽车的前部和后部,其特点是雾中穿透性强,在大雾天气使用,一方面提醒车辆或行人注意,另一方面也为司机照明道路,从而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雾灯并不能当做日常照明灯使用哦~

2.保持车距

null

雾天行车,要与前方车辆保持足够的车距!因为视线不好,较大的车距能让你在紧急情况下留出足够的反应时间和制动距离。

3.不要猛踩刹车

null

雾天无法精准分辨车距,如果前车紧急制动,后车很可能因为刹车不及时而导致追尾!当然避免紧急刹车的最好办法就是保持适当车距+慢!慢!慢!

4.控制速度

null

相同路段,雾天的限速要比正常天气的行车速度低得多,切忌超速行驶,速度过快不仅影响自身安全,对于其他司机来说,也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5.切勿随意变换车道

null

大雾天不管是新手还是老司机,都应减少变换车道的频率,没有特殊情况应尽量在一条车道上行驶。

6.切勿跟随大车身后

null

遇到货车、客车等大型车辆在前方行驶时,后方司机的视线会严重受阻,不利于驾驶员获取前方道路情况,我们可以在确认安全的前提下将其超越;若无法超车,应适当拉大与前车的车距。

7.道路的选择

null

雾天视线差,在行驶的时候,秉承两条车道选外侧,三条车道选中间的原则,可以为自己留出足够规避风险的空间,切忌骑线或者压线行驶!

8.遇突发情况的处置措施

null

雾天发生交通事故时,首先在车辆后方设立警示牌提示其他车辆,根据能见度可以把警示牌立得稍远一些;要把车辆的各种灯光都打开,提示后方车辆躲避;车上人员立即撤到安全的地点同时报警,千万不要留在车内或在车道上逗留,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null

旗宝提示您:雾天行车最关键的就是“慢”+“稳”,请牢记以上雾天行车技巧!千万不要因为赶路就忽略了安全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