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库快评:李想曝光理想智造ONE内饰图,超高配置比肩宝马X7?

2019年03月25日 08:01:20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车和家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发布微博表示理想智造ONE将在一个月内开始支付预定,并且车型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优化,如:6座版本的第二排座椅将为Nappa真皮包裹的双扶手电动座椅,并称新车还会有更多惊喜。

null


MiVo车库快评:

一、李想曝光理想智造ONE内饰图,超高配置环保又高级:在发布了内饰图之后,李想也进一步地释放出理想智造ONE的"高级感"和"品质感"。纯白的内饰无疑是在诸多豪华车型上惯用的手法,包括但不限于宾利劳斯莱斯迈巴赫等等。李想本人更是爆料,内饰采用的材质和新款宝马X7高配版采用的真皮来自于同一家供应商和同样的用料。

null


但是更关键的是,通过官图我们可以看到第二排采用了在MPV上经常采用的商务范儿十足的"船长座"的设计。据曝光来看采用船长座的是理想智造ONE的六座版本。双扶手设计的独立电动座椅,配有座椅加热功能,拥有大范围调节角度,在豪华中大型SUV级别车型中可谓是非常少见的,甚至可以说独一无二。

null


二、其实消费者真正最在意的是续航,作为市场上唯一的增程式SUV表现如何:目前来看,李想本人还没有谈过关于理想智造ONE在实际续航下的表现如何。虽然经过了高原、沙漠、极寒天气等等测试,李想还拖着老朋友韩路等跑了一圈,但是目前我们掌握的信息依然是采用四驱电动平台打造,并通过大容量电池组和高功率增程发电系统的高效配合,提供超过700公里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市区工况续航里程或将超过1000公里。

null


只不过最近多维车圈大咖都在纷纷吐槽60km等速巡航下的最大里程这个事件,甚至在NEDC的问题上也已经不太受到市场待见了。但是这一点在李想的理想智造ONE面前依然不像蔚来或者小鹏等等新能源车型,会有续航的危险。即使是"打折"一般的续航,理想智造ONE依然能够提供超过350km的续航。理想智造ONE的官方宣称冬天续航衰减小于7%,但还有待公布实测成绩。

null


三、理想智造ONE将会在常州工厂生产,李想的自建工厂比蔚来李斌赚多了:在粉丝回复当中李想爆料了将会在常州的车和家自建工厂进行理想智造ONE的生产。这一点和蔚来李斌的"自建工厂计划搁浅"相比,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李想可以完全自主决定包含用料、生产工艺和技术研发等诸多问题。这种自由度,也就只有威马懂。

null


但是难点在于李想目前的核心基础也就是由之前购买的力帆支持,或者将会由高薪聘请的来自于欧美的专业工人才能把控。这也是为什么理想智造ONE采用的近乎全自动化机器人生产的成本会如此之高,另外明明大家都知道2020年新能源补贴将会全面退坡,但是理想智造ONE依然只能拖到第四季度才能开始交付。

null


快评结语:

或许还有一个点是非常吸引人的,那就是理想智造ONE上所配备的"四屏联动",可谓是科技感十足。但核心在于,定位豪华中大型SUV的理想智造ONE,原本就应该是对标着类似奥迪Q7或者宝马X7这个级别的用料而已。理想智造大约40万元的售价才是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7
X7
指导价:100.0-178.8万元
3.0T 4.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0.0-178.8
全尺寸SUV
3.0T 4.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