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钱真好:国内电动车品牌还在自欺欺人,宝马已经悄悄做了这么多

2019年03月25日 10:44:04
分享到:

说起如今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用乌烟瘴气形容似乎也不为过,别的不说,就拿最近几天的事情来讲,蔚来汽车离职员工爆料去年蔚来交付的一万多台ES8多为员工购买公司回租,同时蔚来在今年也在进行大规模裁员,蔚来汽车随后做出回应,全面否认,但是大伙猜一猜,我们信不信?其实这就是最近几年中国电动车行业的一个缩影,随着造车新势力交付困难,之前就相传小鹏、威马汽车虚假交付,而更加严重的问题在于,中国消费者已经对于大多数的电动车企失去了信心,当然,连投资人也不例外。所以现在的中国电动车企业正处在一个艰难的十字路口,而始作俑者,就是这帮奔着新能源补贴的车市投机者蜂拥而入。


null



以上其实在一定层面上展示了中国电动车的现状,越来越多的电动车企业在推出新车,但是在基础设施的布局、电动车的价格控制、整车品质把控方面,整体都做得比较差,所以未来一段时间,随着特斯拉国产,对于中国电动车企的压力是巨大的。虽然蔚来明确表示不惧怕特斯拉国产带来的市场冲击,坚持不降价,但是只能说是煮熟的鸭子—嘴死硬,当然也是更无奈,甚至可以说,不管蔚来汽车降不降价,特斯拉的国产,对于绝大多数国产电动车企业都是致命打击,不管你愿不愿意!


null



当然,我们之前曾经强调过一个观点,就是等传统车企在传统能源领域赚够了钱,腾出手来进发新能源汽车领域,那么这些造车新势力将毫无还手之力。原因很简单,一方面这些老牌车企拥有成熟的汽车生产和调校的技术,即使从传统能源转到新能源汽车领域,这些技术沉淀依然可以发挥非常大的作用,这是造车新势力所不具备的;另一方面老牌车企拥有非常优秀的成本控制能力,能够尽可能的整合资源,让电动车的价格迅速降下来,这也是造车新势力很难拥有的供应链优势。所以随着很多传统车企向电动车进发,再看看造车新势力,前途堪忧。


null



之前奔驰已经亮相了纯电SUV—EQC,奥迪也发布了纯电产品,似乎只有宝马按兵不动,但是事实是,尽管宝马在电动车领域的声量不大,但是却在做着非常扎实的基本功沉淀,目前有关于电动车的成绩已经相当优秀了,等到时机成熟,宝马在这一领域的表现将令我们感到惊奇。


null



目前宝马已经量产的车型中,最著名的是宝马i3系列产品,而且采用的是增程式结构,在国内的销量本身非常一般,毕竟四五十万买一台小型买菜车还是有些不划算,但是从全球销量来看,宝马i3的销量已经超过了14万辆。同时宝马集团已经向全球客户累计交付了超过了35万辆电动车产品,只不过宝马在这一块不是很有名气,或者说宝马目前的业务核心不在这一块而已。


null



与此同时,宝马汽车也在悄无声息的布局基础设施,也就是充电网络。宝马集团拥有豪华汽车市场最广泛的公共充电网络:已在全国超过180多个城市提供8万多个ChargeNow充电桩(包括超过2.5万个直流充电桩)。这是有一个非常大的基数量,考虑到宝马的电动车还没有在国内展开,宝马在全国范围内的充电桩布局可以被认为是提前布局,为日后宝马电动车在国内销售提供扎实的保障能力。


null



而在未来产品布局方面,宝马集团持续扩大新能源产品阵列,到2025年,将有25款新能源产品,包括12款纯电动车,覆盖全部细分市场。全领域覆盖,可以说就能对国内的电动车行业形成冲击,这是很多电动车企很难有的能力。


null



当然相比于产品方面的表现,宝马在去年和长城成立了合资公司,目标市场就是新能源汽车,有了国内的合资对象,可以进一步压低售价,让宝马的电动车技术有机会进一步下探到低级别的产品上,这也是一个优势。


null



总而言之,相比于造车新势力们的大张旗鼓、虚张声势,宝马现在虽然显得非常低调,但是已经悄无声息的做出了很多的工作和铺垫,再加上宝马的技术积累和强大的资金实力,让宝马很多远大的规划都有机会实现,这和很多已经被资本市场抛弃的造车新势力比起来,简直全是优势。所以说类似宝马这类传统车企进发电动车市场,才是真正压垮造车新势力们的重锤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