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卖的最火的合资品牌之一,旗下SUV众多,想买车的看看

2019年03月25日 14:42:1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大众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地位不言而喻,旗下车型更是非常丰富。而在SUV广受欢迎的当下,南北大众纷纷推出了多款覆盖各个级别的SUV。而且为了体现“兄弟情义”,它们的名字取得都非常相似,一汽-大众有探歌、探岳,上汽大众有途岳、途观、途昂等等,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完全分不清楚其中的关系,也给选车带来了困难。今天,编辑就帮大家梳理一下南北大众的各款SUV,介绍一下它们之间的关系,帮助大家在购车时做出更准确的选择。

先来说说一汽-大众,一汽-大众是国内SUV市场新秀,目前旗下SUV只有两款车型,分别是T-ROC探歌和探岳,接下来看看它们的具体信息。

编辑点评:探歌是一汽-大众旗下首款SUV,虽然定位于紧凑级别,但其实也只能算是入门车型,因为4318*1819*1582mm的尺寸以及2680mm的轴距与主流紧凑型SUV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所以它也并不需要相对较大排量的发动机,1.2T和1.4T高低功率三种选择也够了,满足日常使用的同时也能降低售价。外观年轻动感,颜色多样,配置丰富是它的特点,瞄准了当下年轻消费者。

编辑点评:探岳?途岳?好多人分不清楚谁是一汽-大众的,谁是上汽大众的。其实看名字也能看出,探岳、探歌都属于“探”字辈,所以探岳自然属于一汽-大众。另外,这两车并不是同一级别的车型,途岳只是紧凑型SUV,而探岳属于中型SUV,与途观L同一级别。探岳与途观L的动力系统相同,只在变速箱上有所差异,另外探岳尺寸比途观L要小一些,但它更加时尚年轻,而且比途观L便宜,同时车型选择也更加丰富。想要一辆中型SUV,但又觉得途观L太平常,没有个性,那探岳会是个很好的选择。

说完了一汽-大众,接下来就到上汽大众“途家族”了,目前在售的有4款燃油版SUV,而且名字非常接近,接下来一起看看,不要被它们的名字和定位搞晕哦。

编辑点评:途观是大家最熟悉的大众品牌SUV,不知不觉间它已经来到国内近十年了。它也是大众在国内最畅销的SUV,没有之一。出自PQ35平台的途观在空间、动力、油耗以及配置等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均衡,这是它最大的特点。但由于现在途观已经到了产品生命末期,所以整车技术已经没那么先进了,但重在成熟稳定,而且终端优惠巨大,性价比很高。如果你想购买一辆表现均衡,产品稳定,同时又有极高性价比的大众SUV,那途观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编辑点评:上面提到PQ35平台的途观到了产品生命末期,而它的继承者就是MQB平台的途岳,可想而知,后者自然也是一款定位于紧凑级别的SUV。采用大众最新MQB平台的途岳在配置、动力、技术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且,途岳的外观设计深得它大哥途昂的真传,在气势上足以压倒一众车型。全面发展的同时,还有一个帅气的外观,无论哪个年龄段的消费者,都对途岳有着不错的印象。途岳与途观相比,如果你预算充足,那还是选择前者吧。

编辑点评:途观L也是出自大众MQB平台,定位中型SUV,是目前全系销量最高的SUV。其实它与途观并没有太大关系,而是与一汽-大众探岳定位相同。由于它尺寸比探岳更大,而且全系只有5座版本,所以车内空间更宽敞,其余方面依然是经典的大众风格,没有多少亮点,但也挑不出什么槽点,求稳求高保值率的消费者,选它没毛病。

编辑点评:途昂是目前国内大众系列SUV里的巨无霸,连途锐在它面前都稍逊一筹,宽敞的空间堪比MPV,舒适性也能让人满意,这也是消费者选择它的主要原因。但其它方面比如动态表现以及整车品质感相比同价位的大指挥官等车型来说,则存在一定差距。如果你确定需要一辆大7座同时又有一定通过性的SUV,那可以考虑途昂,否则,途观L已经足够。

编辑点评:说完了上面的在售车型,编辑再给大家介绍一下即将上市的SUV。今年上半年将要上市的上汽大众T-Cross定位是一款小型SUV,该车外观内饰动感年轻,颜色搭配非常多样,同时车内空间也能满足日常使用,预计配置也不会很低。作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T-Cross表现不错,现在只等价格出现了,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期待一下。

以上就是南北大众所有燃油版SUV的介绍了,上汽大众的SUV几乎覆盖到了各个级别,而且产品表现均衡实用,适合踏实生活的消费者。而一汽-大众的SUV则更加年轻,同时价格相对便宜,适合追求新鲜感的消费者。有意向选购的朋友不妨多多对比一下,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