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首款SUV上市,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有优势吗,实测结果曝光

2019年03月25日 14:42:4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小鹏汽车四年磨一剑,终于在2018年末,正式上市了小鹏G3。消费者对于这类车市新丁,普遍都是持观望态度,毕竟对于这种新生事物没有详细了解,不敢轻易出手。今天我们就借来这部小鹏G3,为大家实测一番。我们先从空间维度,检验它的空间表现能否满足我们日常使用。

乘坐空间的测量还是老规矩,纵向空间的实测,前排座椅位置调至椅背到刹车踏板的距离为90厘米,测量后排前后两个椅背之间的距离。头部空间的测量,前排座椅实测调至最低,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测量两侧车门扶手上方之间的距离,得出横向空间。另外,我们还测量后排地台的高度和宽度,最终得出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在乘坐空间的舒适性上,小鹏G3采用一体式座椅,前排座椅足够宽大,但座垫倾斜角度较平,对于腿部支撑略显不足。而后排座椅坐垫长度稍短,坐姿也比较直,长途乘坐舒适性会大打折扣。后排纵向空间与竞品对比也稍占下风,不过胜在头部空间充裕,身材高大的成人乘坐也不会觉得压抑。

  

对于车内储物空间的测试,我们用大(1500mL)、中(550ml)、小号(350ml)矿泉水瓶来检验。小鹏G3的前排门板最多能放置4支中号矿泉水瓶,后排门板最多也能放置2支中号矿泉水瓶,前排扶手可以放下2支中号矿泉水瓶,遗憾的是后排并未设置中央扶手,后排储物空间稍显小气了。

值得点赞的是,小鹏G3的中央扶手箱开口较大,方便日常储物。中控屏幕下方储物格配备了无线充电装置,提高了用户为手机充电的便利性。

对于后备厢空间实用性的检验,除了实际的测量之外,我们还用标准大小(30*30*30厘米)的纸箱来填充,看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能放几个标准纸箱,最后再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测量后备厢的最大进深与后备厢离地高度。

 

小鹏G3后备厢空间表现与竞品车型相比,在后备厢容积上不占优势,其他方面也中规中矩。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3后备厢离地高度较低,便于日常搬放重物。

小鹏G3在储物空间的设计上,除了后排储物空间较少外,其他方面都基本能让人满意。而在乘坐空间方面,小鹏G3人机工程设计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尤其是后排座椅的坐垫长度以及靠背角度。作为一个新生品牌的处女作,小鹏G3的空间表现已经能拿到合格以上的分数,但是想要在众多的造车新势力中脱颖而出,小鹏G3还有待打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