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不信,这款国产SUV开出来,99%的人不知道怎么开车门

2019年03月25日 14:46:2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中较早落地的产品,蔚来ES8自上市以来就一直争议声不断。有人喜欢它科技感十足的设计以及狂暴的性能,有人则吐槽它续航一般且BUG不断。其实放眼其它领域,新事物都是在质疑声中不断地成熟完善。接下来这几天咱们抛开争议不谈,通过几期《新车使用手册》全方位剖析蔚来ES8,看看它的实力究竟如何。

注:实拍车型为创始版,已经停售。目前在售车型为基准版,售价44.80-45.60万元。


虽然是一辆纯电动车,但是蔚来ES8依旧保留了前进气口的设计,造型更容易被大众所接受。分体式灯组造型犀利,配合贯穿前脸的银色饰板,有着很高的辨识度。蔚来ES8定位中大型SUV,车身长度超过5m,轴距超过3m,绝对算是一个大个头了。

这台蔚来ES8创始版搭配的是265/45 R21的马牌MC6轮胎,主打运动操控,目前单条轮胎市场售价在1800元左右。

蔚来ES8配备无钥匙进入系统,当用户携带钥匙靠近车辆时,隐藏在车门中的门把手会自动弹出,车辆随之解锁,非常方便。如果门把手收回,只需按压门把手后部即可弹出。同时,蔚来ES8还可通过手机APP进行远程解锁(详见“手机APP”部分)。

蔚来ES8的钥匙样式较为简洁,功能也较为简单。除了车门解锁/上锁(短按),后备厢开启/关闭(长按3秒)外,当车辆处于非驾驶状态且钥匙距离车辆10米以内时,长按3秒或3秒内连续按两次寻车按钮,便可启动寻车功能,此时转向灯以及喇叭均发出提示。5秒后再次按下寻车按钮将解除寻车提示,否则此次寻车功能将会在10秒后自动关闭。

同时,蔚来ES8还配备物理应急钥匙。按住主驾驶侧车门把手前部区域展开车门把手,将物理应急钥匙插入门把手内的钥匙孔,顺时针旋转即可解锁驾驶侧车门。

蔚来ES8前后车灯均采用LED光源,点亮速度、使用寿命、能耗相比传统卤素光源都更具优势。

灯光系统控制分别位于方向盘左侧拨杆以及车机系统之中。其中方向盘左侧拨杆主要控制雾灯开关、远近光切换以及转向灯。

车机系统主要控制大灯工作模式。

蔚来ES8的充电插口分别位于左右翼子板处,只需按压充电插口盖板后部即可开启。其中慢充插口位于驾驶员侧,快充插口位于副驾驶侧。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蔚来ES8电量从0-100%充满所需时间,快充为1.5小时,慢充为10小时。

注意:只有车辆处于驻车状态时才可进行充电!当车辆处于驾驶状态(将挡位置于R挡或D挡),或软件升级状态时不可进行充电。同时,请勿同时为车辆进行快充和慢充。

前机盖开启机关位于驾驶员左腿前方中控台下部,为圆环设计,位置较为隐蔽。拉动圆环一次,再从前机盖内打开锁扣,即可打开前机盖。

需要注意的是,蔚来ES8的玻璃水加注口位于车辆右侧前大灯封闭位置处,按压盖板后拉出玻璃水壶口,即可添加。

蔚来ES8牵引接口位于车辆前部,只需按压外部盖板,即可轻松打开。拖车工具位于后备厢盖板下部。

特别注意:当车辆需要牵引时,必须开启空挡模式(中控屏向左滑动至-1屏—全部车辆设置—驾驶—空挡模式)。

蔚来ES8随车工具位于后备厢盖板下部。

蔚来为ES8提供整车3年或12万公里质保,其中电池等关键零部件保修期为8年或12万公里,易损耗零部件保修期从6个月(或10000公里)到12个月(或20000公里)不等。

由于不需要像传统燃油机一样更换机油,因此纯电动车的保养就要简单许多。对于蔚来ES8而言,最常需要更换的零部件为空调滤芯,每20000公里更换一次即可。

蔚来作为较早落地的造车新势力,旗下首款量产车型蔚来ES8在保留纯电动车科技感的同时,在大部分操作上也与传统燃油车保持一致,非常容易上手,值得称赞。至此,蔚来ES8外部相关介绍就结束了。接下来,我将为大家带来蔚来ES8的车内配置以及车机使用介绍,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