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保时捷/法拉利齐名的跑车制造商要在武汉投产了,吉利是其资方

2019年03月25日 15:08:2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早在2001年,吉利汽车就推出了自己的首款跑车——吉利美人豹。不过,由于当时吉利汽车的制造水平有限,这款百公里加速需要12秒的跑车始终也没有卖出几辆。


但是虽然当年吉利汽车第一次试水跑车领域并没有取得太大的成绩,可是其并没有放弃自己的跑车梦。日前,据吉利汽车总裁安聪慧透露,路特斯汽车的国产车型将由武汉工厂进行投产。


null


 

可能对于一些消费者来说,对于路特斯这个品牌会感到有些陌生,认为这只是一家小众企业。但事实上,原产于英国的路特斯,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52年,而且这家制造商曾经与保时捷和法拉利并称为世界三大跑车制造商。


在1996年,路特斯被马来西亚汽车制造商宝腾收购,并且于2011年6月进入中国汽车市场。


null


 

而在2017年6月时,由于吉利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签署最终协议,收购DRB-HICOM旗下宝腾汽车49%的股份和路特斯51%的股份,从而获得其经营权。


null


 

因此,路特斯的国产,不仅意味着吉利汽车将在跑车领域再次扬帆,也代表了拥有老牌英国跑车血统与基因的路特斯即将焕发青春。


另外据悉,在2018年11月,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已经落地成立。并且于同年12月,吉利汽车武汉分公司年产15万辆乘用车项目获批。工厂计划总投资90.44亿元,2019年初开始建设,2021年底完成。因此可以看出,在吉利内部非常重视对于路特斯的复兴。


null


 

而在路特斯的规划中,据路特斯CEO Phil Popham表示,2020年路特斯将推出一款全新跑车,而且在未来所有的车型都会实现电气化。


而除此之外,随着保时捷、法拉利加速在SUV市场布局,或许在未来路特斯也将有进军SUV领域的想法。


总结


无论是年销量还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这几年吉利汽车的进展尤为顺风顺水。而当路特斯国产之后,吉利汽车也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发展篇章。


不过,如何让拥有几十年历史的路特斯焕发新生,也是吉利不得不去思考的问题。好在从目前来看,今天的吉利已经拥有了不少的发展经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