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做一位有素质的司机?让兵哥告诉你

2019年03月25日 16:30: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不知道有多少团友跟兵哥一样

曾被人加过塞,别过车

这在我们日常用车过程中

可以说是一件十分常见的事情

尽管,关于安全文明出行的报道

早已铺天盖地

但依旧存在各种各样的

不安全、不文明用车现象

null


这一点,兵哥相信有不少车主

或多或少都曾遇见过

其实,很多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往往都是这些素质不高的车主

枉顾安全文明行车导致的

很多低素质驾驶行为往往都会

为自身及他人的安全

埋下事故的隐患

null


难道初到驾校报考时

那堂重大交通事故录像教育课

还不足以让这些车主感到可怕吗?

在这里,兵哥想问大家

做一个有素质的司机

真的就那么难吗?

其实真的不难

只要你能规范自己的驾驶习惯

并且杜绝出现不良驾驶行为

距离成为一名有素质的司机

便前进了一大步

尤其是以下几点,一定要做到:

杜绝滥用远光灯:

null


对于滥用远光灯这个行为,兵哥相信所有车主对此都是十分痛恨的,因为被远光灯照着的感觉,真的极其难受。我们都知道远光灯对人眼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能导致驾驶员暂时失明,而危险往往就发生在这一瞬之间。但是似乎很多司机都没有意识到这个道理,在晚上行驶或会车的时候,有一些司机在照明良好的路况下仍开着远光灯,甚至任凭我们怎么提示,很多车主依然会不管不顾。对此,兵哥是强烈谴责的,为了他人及自身的安全,一定不要滥用远光灯。

不要慢速占用快车道:

null


超速行车的危害,想必大家都很清楚,但慢速行驶就一定安全了吗?显然不是。特别是在路况良好的高速公路或者城市环路上,倘若占用快车道慢速行车的话,不单止会影响道路通畅,严重的还会导致事故发生。再者,既然不敢或不想开快车,又何必慢速占据快车道呢?所以,倘若你尚未懂得把控好车速,建议还是尽量不要占用快车道行车。

转弯、并线要提前打灯:

null


变道并线或转弯要打转向灯,于驾驶员而言应该算是一个基本常识,但凡有驾照的都应该清楚,不过从路上的实际情况来看,人们对于这个常识的执行似乎有点糟糕。尤其是变道不打灯这件事,在路上可谓是十分常见,按理说这不过是一件动动手指便能完成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要是不幸发生事故,车子受损事小,要是造成人员伤亡就真的是后悔莫及了。

切忌在公路上我行我素:

null


说到我行我素,最常见就数随意变道和压线行驶了。一下横跨几条车道早已不算稀奇,还有那种越过双实线在对面车道超车才叫可怕,这简直就是枉顾自己与他人的生命。而压线行驶,无疑是令人十分憎恨的存在,开起车来不管不顾,甚至于一人霸占两条车道行驶,严重影响后方车辆。对于这些我行我素的行为,大家千万不要有样学样,因为这绝不是一个有素质的司机会做的事情。

绝不开斗气车:

null


除了不要我行我素的开车之外,想要成为一名有素质的司机,还必须做到绝不开斗气车。说到开斗气车,兵哥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路怒症”,这绝对是令所有司机都为止寒颤的存在。毕竟,有关于路怒症的新闻从来就没有断过,双方故意别车,相互殴打,互撞车辆等等,这都是开斗气车导致的结果。如果真的不幸惹到“路怒症”车主,一定要秉承:“惹不起难道还躲不起”的做法,千万不要激化双方矛盾。

null


总而言之,不管你是新手还是老司机,为了打造更加良好的行车环境,兵哥希望每一位司机都能尽可能的做到上述几点。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只有大家都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的驾驶行为,才能建立和谐健康的交通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