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刘智:电动方程式是宝马创新试验场

2019年03月25日 16:39:1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周光军

 

电动方程式Formula E)是BMW i先进科技与技术的实验室,也是创新孵化器。宝马以纯粹的驾驶乐趣闻名,FormulaE赛道上激烈的驾驶环境则是体现电动驾驶乐趣的完美平台。研发过程中,Formula E作为先进技术的创新实验场,将更多技术反哺到BMW i量产车型,这对宝马来说有双重意义。宝马中国总裁刘智博士在电动方程式三亚站举行比赛前夕接受汽势Auto-First专访时如是表示。

 

null



借助电动方程式三亚站,宝马向市场投放了创新宝马 i8、宝马i3升级版以及宝马X1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车型三款新车型。

 

刘智表示,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势头遥遥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宝马对新能源未来的展望经过初期的发展阶段,逐渐向成熟阶段发展。成熟的阶段有两个特点:一方面是增速快,另一方面是越来越多的品牌和产品会跻身新能源市场,逐渐形成竞争局面。未来,新能源市场的发展趋势将与内燃机市场相似,大家会看到一个稳定豪华车占比(中国内燃机市场中豪华汽车占比为10%-12%左右),而且还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发展,更多豪华汽车品牌将推出自己的新能源车型。宝马非常重视新能源市场,提早从品牌、产品、基础生态设施的建设、以及本土研发和生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布局。

 

null



从产品上来讲,宝马有宝马 i3这样纯电动紧凑型车,还有宝马 i8这样的跑车,也有宝马 5系这种非常主流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有国产又有进口。除了产品的推出,在整个生态系统建设上,宝马都是领先的。截止2018年底在中国市场有8万多个公共充电桩,其中包括2.5万个直流快充的充电桩,预计到2019年底会实现10万公共充电桩。对于有条件的购买用户,宝马免费提供私人充电桩安装。与此同时,宝马还提供专属停车服务,在上海虹桥机场已经实现落地。今年宝马陆续计划在北京首都机场T3、成都、南京等等打算做200个专属新能源充电停车车位,整个生态系统的建设布局更加扎实。

 

null



刘智告诉汽势Auto-First,目前在全国有350家经销商可提供新能源销售和售后的服务认证,这一比例占整个经销商渠道的80%以上,而且这一数字的比例在今后还会提升。在本土研发和生产方面,宝马530Le和X1插电式混合动力是两款国产的新能源车型,也是仅有的两款进入十大畅销插混车型榜单的豪华车型。与此同时,沈阳的动力电池中心也进入二期建设,第一款国产纯电动车型宝马iX3不久也会上市,不仅面对中国消费者,而且会出口到世界其他国家。

 

刘智称,中国市场是助力宝马集团实现全新“第一战略”的重要支撑。中国市场去年实现了将近64万宝马和MINI的新车交付,占全球销量超过四分之一,其中新能源车超过2.3万辆,在豪华品牌新能源车领域排名第一。加上产品的引进、本土的研发生产以及生态系统充电桩、停车充电这样服务,宝马的先发优势今后将更加明显。

 

null



刘智称,宝马对今年车市的看法是谨慎乐观的,今年下半年整体市场会有明显上扬的趋势,预计整体豪华车应该会出现个位数的增长。而宝马的目标是要跑赢大市。从产品的角度来讲,宝马经过过去几年的产品攻势和今年持续的产品投放,有足够的基础跑赢市场。今年是宝马X3、X5等SUV产品攻势的第一个完整的销售年,这对整体品牌提升、经销商利润和整体销量都会有很大的带动作用。今年还会推出客户期待许久的全尺寸SUV 宝马X7, BMW 7系将迎来改款,全新一代BMW 3系也会在今年上市,所有产品优势会集中在这一两年爆发。今年前两个月,宝马的整体增幅远远超过市场整体,也超过竞争对手,这跟新产品的优势也是密不可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7
X7
指导价:100.0-178.8万元
3.0T 4.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0.0-178.8
全尺寸SUV
3.0T 4.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