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销几十万台的国民“神车”卷土重来了

2019年03月25日 16:51:00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大众速腾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堪称奇迹,虽然在中国市场上市12个年头,但是速腾的销量神话还在上演,销量常年保持在月均2w+,即使在车市整体下滑的2018年,大众速腾全年也销售了31.28万辆,连续八年蝉联A+级三厢轿车销售冠军,这着实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

null


常年保持火爆销量,成为同级别车的标杆,除了国人迷信的德系血统、大众家族等客观因素之外,精湛的制造工艺、可靠的安全配置和口口相传的均衡表现都是速腾称霸的原因所在。如今A+级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同门师兄弟朗逸、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等车型竞争力提升,稍不留神,冠军宝座就会旁落他手,速腾需要更具说服力的产品表现来打动消费者,巩固自己的领头羊角色。

null


今年3月18日,一汽大众在北京世贸天阶推出了全新一代速腾L。看到名字,估计大家就已经猜到了,全新速腾的轴距比海外版的加长了,达到了2731mm,相比现款的2651mm整整增加了80mm。虽然如今加长已经成了B级车以上标准配置,但是速腾同级别车却很少出现加长车型,全新速腾经过轴距加长,不仅空间、乘坐舒适度都有了可观的改变,而且在尺寸上速腾已经慢慢缩小了与中级车的差距,具备了与B级车抗争的实力。

null


外观上,新速腾L沿用了海外版Jetta的设计风格,与最新大众家族式前脸设计保持一致,六边形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组相融为一体,加上C形日间行车灯,视觉效果非常大气。进气格栅内部以及下方大尺寸梯形的进气口内部均采用横条幅式进行点缀,虽然谈不上多漂亮,但是绝对属于老少皆宜,大众所爱。车身侧面线条勾勒简洁,几笔就将运动感、力量感描绘出来。尾部还是典型的大众风格,全新设计的尾灯组非常引人注目,动向转向灯也贴合当前流行,在路上辨识度非常高。

null


内饰方面,速腾L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双色内饰设计风格,非常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口味,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显示屏,触摸式空调调节面板,后排出风口,电子手刹,电动座椅,全景天窗等等,可以说国人想要的配置几乎都有,另外车内点缀有同级别少见的氛围灯,后排空调控制都让整车内饰“高端大气上档次”。

null


在动力配置上,全新速腾L搭载1.2T和1.4T两款EA211发动机,与之匹配5速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5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75N·m(1.2T手动)、200N·m(1.2T+DSG)和250N·m(1.4T),满足日常驾驶使用,而且也兼备了燃油经济性。另外,新车全系标配多连杆独立悬架,满足了速腾迷的操控梦想,让新车又有了一大卖点。

null


一汽大众在新车发布会上,将新速腾命名为“全新一代速腾Long Wheelbase”,简称速腾L,命名中的L除了强调轴距加长,还蕴含着Leadership、Lifestyle、Large三层寓意,分别代表着全新一代速腾A+级轿车市场的标杆地位、全新的品质生活态度以及其全面升级的空间带来的新格局,可见一汽大众对于新速腾L寄予非常高的期望。

null


今年前两个月速腾交出了32335辆的销售答卷,在A级车市场排名第七,落后于朗逸、轩逸、英朗等对手,成绩对于速腾来说并不乐观。全新速腾L的上市,就显得尤为关键,新车能否顶住压力、重振旗鼓,重新夺回属于自己的冠军宝座,我们拭目以待。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