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8年后再出发,完成一款车到一个品牌的转身,为何只有Ta做到了?

2019年03月25日 16:54:29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何为经典?或许就是在时间的洗涤后,再次提起依然让人印象深刻,不能忘怀。对于汽车产品来说,捷达就是这样经典的存在,如今Ta以全新的身份将经典延续。

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阳春三月,汽车圈又开始忙碌起来。吉利、标致、起亚等多家车企在此时间段,发布了新车或者发展战略,大众品牌也带来了全新子品牌——JETTA品牌。

null


自2月26日,德国狼堡对外宣布了大众全新子品牌为JETTA,并将其作为一汽-大众第三品牌时,就获得了足够多的流量。3月22号在中国成都,大众以“承非凡,启新境”为主题,正式在国内发布了JETTA品牌。值此捷达完成了从一款车到一个品牌的身份转变,登上世界最大的汽车舞台,像“阿丽塔”一样,展露锋芒,战斗下去。

28年后再出发,赢在起跑线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到一个月的时间,JETTA品牌漂洋过海来到了第二个故乡,节奏的确有些快,不过背后的布局已长达9年之久。在此期间,不止一次关于大众新品牌的报道,一汽-大众也曾明确表示新品牌的发布时间,并且称新品牌会与大众、奥迪品牌形成“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局面。如今瞄准年轻用户群体的JETTA品牌真的来了,这一切都是按计划有序进行。

外界为以后不见挂大众标的捷达而惋惜,也在疑惑新品牌为何叫JETTA?诚如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销售、市场负责人Juergen Stackmann先生所说,如果中国能有一款车型具有独立成为一个品牌的实力,那就是捷达。选择捷达独立作为一个品牌,背后的秘诀除了捷达本身的产品定位,更多是捷达多年来积累的口碑和影响力。

null


发布会开场六代捷达集体亮相,完美展现了捷达28年的辉煌,更体现了捷达深厚的积淀。长期以来,捷达皮实、耐用、可靠的产品标签已经深入人心,累计销量超400万辆,而庞大的数据背后,是捷达扎实用户基础的象征和缩影,捷达也用实力收获了“国民汽车”、“公路精品”、“神车”、“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美誉。

null


拥有28年来积累的口碑和影响力做支撑,JETTA品牌甚至不需要做前期的推广工作,就可以快速推向市场,建立起强大的品牌认知,这是过去以及当下所有品牌都不具备的优势,而这又不会对大众品牌产生影响。豪不夸张的说,JETTA品牌从出生就注定不平凡。

三款车型亮相,传承德系基因和大众品质

俗话说一个人再怎么改变,改变不了骨子里的东西,而捷达从一款车到一个品牌,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身上的德系基因和大众品质。JETTA品牌的产品设计是由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团队主导,这保证了其先进的设计和德国品质标准。不仅如此,整体设计在延续大众汽车精准之道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形成了JETTA品牌标志性的特征。

而作为生产JETTA品牌旗下车型的成都工厂,是一汽-大众首个异地建设的生产工厂,拥有业内领先的生产制造体系,全面应用德国大众先进技术,并且严格遵循大众全球生产标准,也从根源上确保了JETTA品牌旗下产品的高品质。

null


此次JETTA品牌一举带来了三款车型,分别是三厢轿车VA3、A级SUV车型VS5以及A+级SUV车型VS7,覆盖了最为热门,也是最走量的几个细分市场。据悉三款车型将集体亮相于4月份的上海国际车展,从产品定位以及推新速度来看,JETTA显然是有备而来。最先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的VS5,采用了大众品牌最先进MQB平台打造,造型设计充满未来感和力量感,而在产品实力的核心性能和驾控体验上,相信也会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用车体验。

null


除了在制造上保证了原汁原味的德系基因,一汽-大众还为JETTA品牌建立起一支独立的、超过200人的营销团队。围绕JETTA品牌创新与互联网思维的营销核心和“客户为先”的理念,一汽-大众不仅构建了遍及全国以销售体验店为主,2S店、4S店为辅,结合移动网络模式的经销商网络,还开创性的提出了“服务共享”方案,将借助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现有服务体系的优势资源,实现“服务网络共享、服务体系共享、服务团队共享”为核心的“三大服务共享”模式,这些创新举措都是为了确保用户可以拥有高品质的服务保障。

null


从品牌到产品再到经销商体系,JETTA品牌的已经基本构建完成,在大众体系赋能得天独厚的资源下,JETTA品牌不仅要做的是继续承接安全可靠、经济节能的卓越品质,还要顺应中国年轻消费者对买车、用车的个性需求,以产销联动的方式,成为高品质汽车品牌的新典范。

不做谁的竞争对手,扎根市场是关键

见惯了绝大多数车企在发布会上的“对标”、“越级竞争”......等说辞,此次发布会JETTA并没有提到将任何一个品牌作为竞争对手。这点自JETTA品牌宣布成立以来,JETTA品牌的“商业目的”和“对立面”已经被外界分析的足够透彻。在笔者看来,JETTA品牌只是做符合市场需求的高品质产品,而这也是大众一直以来的生存之道。

当下成长在互联网时代下的90、95后,年轻自信,生活在中国的二、三和四线城市,已经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这群年轻消费群体在首次购车时,更注重产品的实用性,追求车型的高品质价值及背后的品牌传承。基于对这一年轻群体需求的精准洞察,大众带来了主打7-12万元价格市场的JETTA品牌。

null


在此市场需求下,JETTA品牌继承了纯正的德系基因和卓越的大众品质,并且兼顾个性外观与实用功能的人性化汽车设计、丰富的车型选择、数字化的购车体验,这些都水到渠成的构筑了JETTA品牌的独特个性和价值优势。JETTA也将借此为选择自己的用户群体提供触手可及、灵活便捷的用车生活,开启“国民汽车”的新篇章。

null


在国内汽车市场,大众从来不对标某个品牌或者车企,而是凭借技术领先和高品质优势,在无形中成为了各个细分市场的坐庄者,比如途观的上市奠定了合资SUV的价格基调,迈腾的升级换代加快了凯美瑞、雅阁等中级车的换代速度......如今JETTA品牌的到来,对汽车市场掀起多大的波澜还不可知,但可以肯定的是,JETTA品牌不惧怕也不竞争任何品牌,但也不放过任何一个对市场不怀敬畏的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