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智行远,能煮面的EX5你见过吗?

2019年03月25日 18:36:48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125万辆。一方面,以蔚来、小鹏等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的产品已经开始上市并交付。另一方面,外资和合资品牌也摩拳擦掌意欲启动全面反攻。除了合资品牌和来势汹汹的造车新势力,传统自主品牌也在不断转型,如吉利、长城、北汽等都在加速新能源产品的推出。

 

北汽新能源算是国内最早进入新能源领域的车企,EX5是在1月27日上市,定位是紧凑型SUV.这款车型的上市也填补了北汽新能源在这个领域的空缺。

 

这次试驾我们开着“达尔文系统”下的第二款车型EX5从苏州前往南京,途经城市道路、高速路、国道等多种综合路况,全程246公里。

QpVQ-hukwxnv0289953.jpg

 

官方表示前脸采用豹型设计,并配上LED大灯,镀铬相装饰新车显得更有张力。

 

为了更好与燃油车区分车头增加了Blue标识。与此同时,采用电动车一贯的设计风格,将前脸部分新车改为封闭式设计,而充电接口正位于LOGO上方,拥有快、慢充两种接口,快充情况下30分钟可以从30%冲至80%。 

微信图片_20190325172632.jpg



车身侧面采用了丰富的平行线条设计,双腰线营造出动感。“悬浮式”车顶、双五辐的轮毂设计造型,带来了运动风。

微信图片_20190325172641.jpg



空间表现上,以往基于燃油车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由于电池存放方案不够完美,往往存在大幅吞噬腿部纵向空间的现象,乘客如同坐在板凳一般,长时间乘坐较为劳累;而令人惊喜的是,作为一款基于燃油车平台打造的产品,EX5的乘坐空间却并没有任何恶化的现象。


EX5的配置可谓齐备,像全液晶仪表、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智能语音控制、车载互联等一应俱全,除了纯电动车对于科技配置的驾驭富有先天优势外,高配置也是自主品牌一贯的优势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EX5的语音控制采用的是百度的DuerOS方案,通过与AI对话,可以实现像出行攻略、娱乐资讯、信息查询等服务功能,从实际的体验上看,在识别准确性,智能性上,EX5的表现已属不错。


动力方面,EX5搭载了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218PS),最大扭矩300N·m,官方0-50km/h加速时间为4.18s;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一台单一速比变速器。

 

电池采用了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容量61.8kWh、能量密度146.5wh/kg,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15km,最大续航里程为520km(等速60km/h);而在电控系统方面搭载的是最新的e-Motion Drive 3.0版本,它是国内目前体积最小,重量最轻,能效最高同时也是安全级别最高的智能电控系统。

 

北汽EX5配合One Pedal单踏板能量回收功能,不过,我们从试驾中发现在城市道路中慢速行驶过程中能量回收效果并不明显,而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能量回收有了明显变化,有效的延长续航里程。


作为一个纯电动的新能源汽车,EX5还是给了大家一个惊喜,那就是外放电的功能。EX5自主研发的车对车充电功能(V2V),可变身"移动充电宝",为电量不足车辆补充电能;车载外供电功能(V2L),可安全稳定输出220V电压的交流电,远行途中满足多彩生活用电需求,在周末的时候带着家人到郊区踏青游玩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带着电池炉,火锅底料等,完全可以吃上一顿美味的火锅。

微信图片_20190325172648.jpg



我们在常州的短暂休息也体验了一下这个外放电的功能。插上专用的准换器,我们就开始了煮咖啡、煮起了面条。

微信图片_20190325172704.jpg




随着高续航、更智能的车型出现,可以看的出传统车企在转型的决心。北汽EX5对内饰和配置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但EX5仍然面临不少的竞争对手,像威马EX5、小鹏G3都已经陆续交付,如何突出品牌优势或许是北汽新能源更值得考虑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