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特斯国产,会成为中国第一款平民超跑吗?

2019年03月25日 19:15:50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吉利汽车总裁安聪慧向媒体透露称路特斯品牌首款国产车型将会在武汉投产,证实了此前的消息。2017年6月,吉利收购马来西亚DRB-HICOM旗下宝腾汽车时,收购了同集团旗下路特斯品牌51%的股份。

吉利在武汉工厂计划总投资90.44亿元,2019年初开始建设,2021年底完成。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5万辆乘用车多品种混流生产能力,包括基本型乘用车(含传统燃油车和纯电动车型、混合动力车型)及其它类乘用车。

null


​据悉,路特斯计划将于2020年推出一款全新跑车。路特斯执行总裁菲尔波帕姆在采访中透露,这款全新跑车是五年发展计划的一部分,但它并非基于全新平台,而是从现有平台上“重度升级”而来。未来三四年,下一代的Elise、Exige和Evora也会基于该平台打造。

路特斯将要国产的消息一出又在国内引起了非常广泛的关注,因为这不但是第一个将会国产的英国跑车品牌。而且是中国消费者可以花最少的钱能买到的超级跑车。

null


上图为2009年吉利“中国龙”跑车

每个汽车品牌都有自己的跑车梦

每一个汽车品牌都有自己的超级跑车的梦想,不过每一个汽车品牌都很难从超级跑车上获得盈利。比如说世界上知名的超级跑车品牌法拉利,它其实是菲亚特集团的一个子公司。而兰博基尼也是一样,被大众汽车收购。原因很简单,因为超级跑车产量很低,成本很高。很难单独在市场上存活,一旦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就会面临破产的风险。

不过,跑车又是体现当今世界最高端汽车技术的一个代表。世界上凡是能够制造出跑车的品牌,在民用车方面的技术实力也不会差。

因此很多汽车品牌都会对跑车趋之若鹜,其中就包含了自主品牌,在自主品牌发展的过程当中,吉利汽车,中华汽车都曾经推出过自己的跑车,不过市场反应非常一般。就是因为自主品牌开发的跑车只有一个壳子,而性能与跑车毫不沾边。

但是路特斯就不一样了,他是纯粹的英国跑车品牌。因此吉利汽车当年收购马来西亚宝腾汽车的时候,同时收购了路特斯51%的股份,就成为了路特斯的新东家。也就为路特斯的国产铺平了道路。

null


国产路特斯会是新能源车型吗?

我们不妨猜测一下路特斯国产之后,会有两种可能,第一种是生产燃油车,第二种是生产新能源汽车。因为大家不要忘了,第1代特斯拉就是在路特斯平台上开发的。因此路特斯的平台是有开发成纯电动超级跑车的潜力的。

如果国产路特斯生产的是纯电动超跑的话,那么它的市场潜力会非常大,因为这与目前国家提倡的节能减排政策是相同的比较好推广。而且纯电动超跑,由于没有了大排量的发动机与变速箱,使用电池和电动机的话价格也会相对便宜一些。

不过如果路特斯生产的是纯电动超跑,那么将会与国产造出新势力产生冲突。中国有一家造车新势力公司叫做前途。它生产的K50就是一台纯电动超跑。

而如果路特斯国产之后生产的是燃油车的话,那么面临的将会是一个比较小众的市场,而且价格会比较高,会成为有钱人的大玩具。当然国产路特斯或许两种动力方式都尝试一下。

null


国产路特斯的价格会是多少?

最后我相信消费者最关注的是国产路特斯的价格。其实目前从官方渠道可以购买的路特斯有三款车型。不过目前很难找到新车的价格,因为它太小众了,在二手车市场。路特斯-Elise的价格是36万元左右。路特斯-Exige的价格是60万元左右。路特斯-Evora的价格是56~60万元左右。

而国产之后,如果它的售价能在三四十万元左右的话,那么它或许会成为中国市场第一款平民超跑。

不过目前我们所说的都是猜测,最后还是要看吉利汽车如何对国产路特斯进行定位。如果依然是高端定位的话,那么即使造车的成本比较低,那么售价依然可能会比较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