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实告诉我,车上这5个配置,你一年用过几次?

2019年03月25日 20:11:55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我们买车的时候,除了看车价,外观以及三大件,当然也希望能够买到一辆高配置的车型,因为在很多消费者眼里那都是高端大气的存在。可当花钱买了这些配置之后,我们平时却完全没有用过,并不是它们不好,而是车上配置太多,我们不懂或者是懒得去研究如何使用,久而久之就给遗忘了。特别是以下这5个配置,你都用过几个?

自动空调

老实告诉我,车上这5个配置,你一年用过几次?



以前的手动空调,挡位只有制冷和制热,温度是固定的,但可以调节出风口的风量大小。但是自动空调可以设定一个温度值,操作起来也方便快捷,人性化,提高行车安全。只要按一下auto键,它就会按照你当初设定的温度自动运作,什么都用管,更不会忽冷忽热。

多功能方向盘

老实告诉我,车上这5个配置,你一年用过几次?



除了转向灯拨杆、雨刷调节外,现在大部分汽车都会把更多常用的功能键放在方向盘上,比如音量调节、菜单选择、接听电话以及定速巡航等等。而且主打运动性能的车型,方向盘后方还会设置换挡拨片。

定速巡航

老实告诉我,车上这5个配置,你一年用过几次?



有些车子是方向盘的多媒体按钮上,有的会在方向盘左边,启动开关是cruise。SET/-是设定巡航或者减速,RES/+是恢复巡航和增加巡航速度的,或者是speed+/-。CANCEL键表示取消定速巡航。如果我们想定速到80,那就把油门踩到80,接着再把按钮往下拨一下,我们松开油门,车子就会以80的速度一直跑下去。如果想要解除定速巡航,可以通过踩刹车、按取消(CANCEL)键或者按开关(ON/OFF)键来操作。

无钥匙进入

老实告诉我,车上这5个配置,你一年用过几次?



无钥匙进入这个功能是车辆的门锁与车钥匙之间的相互感应,只要车钥匙靠近车辆一定范围,车辆感应到之后,就会自动解锁车门,我们可以直接打开车门,主要是为了方便手上拿了很多东西没办法再去掏钥匙的车主。如果我们离开了它能感应到的范围,车门会自动上锁,车上的功能也都会自己关闭,我们只要在下车前把所有的窗户都关好了就行了。

方向盘调节

老实告诉我,车上这5个配置,你一年用过几次?



要想舒舒服服的开车,不只是把座椅、后视镜调节好,还得把方向盘调到合适自己的位置。打开方向盘的固定栓一般都在方向盘的下方,我们可以握住方向盘上下或前后移动调节,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后,要记得锁上固定栓。

那么,你的车上都用这5个配置吗?会用几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